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足协有意合并甲级乙级联赛 赛程安排相当复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3:52  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足协25日宣布将对该国的联赛制度进行重大调整,有望从2012年8月起合并甲级和乙级联赛,将有38支球队参加合并后的冠军联赛。

  阿根廷足协发言人埃内斯托·比亚洛在足协执行委员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足协执委会的大部分成员都赞成对联赛制度进行改革。如果今年10月举行的足协大会通过这项方案,那么从明年8月起,阿根廷的联赛制度将进行重大调整。

  首先在甲级和乙级联赛合并后,参赛球队将增加到38支。刚刚降级到乙级联赛的河床队只要下赛季的战绩不太糟糕,就能确保在一年之后重返合并后的冠军联赛。阿根廷的足球联赛目前分为春季联赛和秋季联赛两个短赛季,改革后将合并成一个长赛季。

  根据赛制安排,38支球队将被分成两个赛区,每区有19支球队。每支球队将和本区的球队逐一交锋,同时将和另外一区的一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制的比赛。跨区比赛的对手都是精心设计安排,例如河床队将迎战博卡青年队。20场比赛结束后,每区排在前5名的球队将晋级“冠军区”,这10支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制的18轮比赛,排在首位的将获得联赛冠军,排在前4名的球队将获得参加下赛季美洲级赛事的资格。

  除了上述10支进入“冠军区”的球队外,另外9支在排行榜上排名列前的球队将进入“保级区”,自动获得参加下一年联赛的资格,其余的19支球队将进入“竞争区”,需要通过循环赛获得下一年继续留在联赛中的资格,排名最后的4支球队将直接降级。(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