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辉煌不再阿根廷主帅下课 新帅人选一周之内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足协发言人埃内斯托·比亚洛25日宣布,阿根廷足协决定解除与国家队主教练塞尔希奥·巴蒂斯塔的合同。巴蒂斯塔因此成为美洲杯赛结束后第一位“下岗”的南美球队主教练。

  阿根廷足协执行委员会当天在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埃塞萨的基地举行闭门会议,分析阿根廷队在本届美洲杯赛上的表现。执行委员会经过讨论和投票,决定中止和巴蒂斯塔签署的合同。根据巴蒂斯塔和阿根廷足协去年签署的合同,巴蒂斯塔将执教阿根廷国家队至2014年世界杯。

  比亚洛说,目前担任阿根廷国家队领队的比拉尔多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儿子、国家队事务副主管乌姆贝托的职务是否保留,阿根廷足协还将进行观察和研究。

  对于接替巴蒂斯塔的新帅人选,比亚洛表示目前还正在研究之中,将在一周之内确定最终人选。得到格隆多纳赏识的前拉普拉塔大学生队主教练亚历杭德罗·萨贝亚是呼声最高的候选人。萨贝亚原定25日启程前往中东“淘金”,和迪拜的阿尔贾兹拉俱乐部签署最终合同,但是他收到了阿根廷足协打来的电话,鉴于存在入主国家队的可能性,他取消了当天的行程。

  除了萨贝亚之外,阿根廷著名教练比安奇和现任巴拉圭国家队主教练马尔蒂诺也都出现在接替巴蒂斯塔的候选人名单上。

  比亚洛同时宣布,由于阿根廷国家队处于帅位空缺的状态,因此原定8月10日同罗马尼亚队进行的友谊赛将取消。

  现年49岁的巴蒂斯塔曾经和马拉多纳一起征战1986年和1990年的世界杯。1994年,巴蒂斯塔挂靴退役,开始了教练生涯。2008年,他带领阿根廷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冠军,使其声望达到顶峰。去年,马拉多纳在兵败南非世界杯后辞职,阿根廷足协随后任命巴蒂斯塔为临时主教练,并在去年11月将其“转正”,正式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