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奇观!祖孙三代称雄美洲杯 巨星弗兰成就一代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0:15  新浪体育
弗兰祖孙三代捧起美洲杯,成就一段传奇弗兰祖孙三代捧起美洲杯,成就一段传奇

  新浪体育讯 随着弗兰用两个进球帮助乌拉圭拿到历史上第15个美洲杯冠军奖杯,他也创造了一个家族神话:继外祖父、父亲之后,弗兰自己也登顶了南美足球的最高荣誉。一家三代都拿到美洲杯冠军奖杯,弗兰一家是绝无仅有的传奇,即便放在世界范围内来说,这样的奇迹也是十分罕见的。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足球场上,子承父业的例子不胜枚举,他们以家庭的名义延续梦想,上演着父子兵的传奇。然而他们要么儿子的成就不如父亲,或者父亲的成就不如儿子,父子一样伟大的,是很少见的,马尔蒂尼父子都曾拿到冠军杯冠军荣誉,贝隆父子都曾拿到南美解放者杯荣誉,但这都是俱乐部级别的荣誉,在大赛级别,弗兰家族三代人的奇迹,简直可以称是一个前无古人的神话。

  在对巴拉圭的关键比赛之前,弗兰就曾表示:“我希望能夺取冠军奖杯,这将是非常美好的,非常令人激动的。我知道我的外祖父和我的父亲都是美洲杯冠军,现在我少一个美洲杯冠军,如果我也能夺冠,那将创造历史。”最终,弗兰打入了两个关键进球,不但帮助乌拉圭成为了史上夺得美洲杯冠军最多的球队,还让自己给家族传奇增加了新的篇章。显然,南非世界杯最佳球员弗兰的血液中就有冠军的因子。弗兰的父亲名叫帕博罗·弗兰,曾经为佩纳罗尔、圣保罗、克鲁塞罗等美洲豪门效力,拿到过南美解放者杯和洲际杯的冠军,并且在1967年跟随乌拉圭队拿到美洲杯冠军。

  胡安·卡里索,弗兰的外祖父,曾经在1959年和1967年两次作为教练赢得美洲杯冠军,其中1967年他还是和自己的女婿一起赢得冠军的。作为球员,胡安·卡里索曾在阿根廷独立队效力,这也是弗兰曾效力的球队。弗兰家族的血管中有冠军的DNA,美洲杯决赛弗兰用两个进球帮助乌拉圭夺冠,只不过是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美洲杯冠军对我来说意味深长,因为我的外祖父赢得过它,我的父亲赢得过它,现在我也赢得了它。三代人赢得这项冠军,弗兰这个名字将刻在历史上,”弗兰在乌拉圭赢得美洲杯冠军之后自豪地说道。

  凭借这两个进球,弗兰也结束自己长达1年的国家队进球荒。数据统计显示,自2010年7月10日的世界杯季军之战后到美洲杯决赛前,弗兰一直未能为乌拉圭队取得一个官方进球,不过,这位世界杯金球先生终于在最重要的比赛当中,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第42分钟,巴拉圭防线出现失误,阿雷瓦洛断球突破斜传禁区左侧,弗兰在门前12米处左脚抽射入远角,帮助乌拉圭取得2比0的领先,这样的比分对不会进球巴拉圭队来说是致命的。第90分钟,乌拉圭后场发起反击,卡瓦尼左路传中,苏亚雷斯头球一点,弗兰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1米处左脚推进远角,3比0!弗兰用两个含金量十足的进球帮助球队晋级。

  打入2球后,弗兰也以31球成为了乌拉圭国家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另外,弗兰还以82次的出场纪录,继续扩大在上场纪录方面的优势。尽管经历了一年的进球荒,但一头一尾两大荣誉(世界杯最佳球员,美洲杯冠军)还是让弗兰感觉自己这一年承受的煎熬都是值得的,他还表示,现在他最大的进步就是学会了在不进球时也不急不躁,懂得享受比赛。

  弗兰已经成为乌拉圭足球队的绝对领袖。2006年,塔瓦雷斯重返国家队时,弗兰已经是一个知名的球员,当时他代表比利亚雷亚尔拿到了欧洲金靴的荣誉,然而,在场上弗兰显得有些独,塔瓦雷斯就表示:“当时弗兰拿到皮球,就想着一个人突破。”弗兰拥有巨星的气质,而且金发碧眼,长发飘飘,形象也很不错,在雷科巴失败后,乌拉圭急需找到一个新的弗朗西斯科利的接班人。弗兰被推到前台,然而塔瓦雷斯认为,弗兰和弗朗西斯科利完全不同,弗朗西斯科利很谦虚,和队友打成一片,而弗兰显得特立独行,与队友交流不多,缺少领袖的气质。然而塔瓦雷斯还是决定将弗兰培养成领袖,最终他取得了成功,弗兰与队友关系变得密切,在场上也以集体为重,放弃了个人的表演。塔瓦雷斯很谦虚地表示:“这不是我的功劳,是时光雕刻和球员个人努力的结果。”

  8岁时,弗兰曾在网球和足球间犹豫不决,但现在,他明白,自己的命运是属于足球的。塔瓦雷斯视弗兰为“领袖”,而弗兰也称塔瓦雷斯就像自己的父亲。塔瓦雷斯对弗兰的敬业精神是称赞有加:“每场比赛,他都是拼死了踢。我认为他的职业生涯远没到尽头,35岁的时候他肯定还能踢巴西世界杯。”阿根廷球迷曾拿弗兰与女友在大婚之间悔婚的事嘲笑他,但弗兰顶住了压力,而乌拉圭球迷高唱“迭戈,迭戈”为弗兰加油,也极大刺痛了阿根廷人,因为在阿根廷球迷心里,“迭戈”是属于他们的,但如今,乌拉圭人有了自己的“迭戈”,阿根廷却没有找到新的“迭戈”。(席尔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美洲杯 弗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