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有偶然因素 主帅:制度化推动乌拉圭足球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8:56  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乌拉圭队24日在美洲杯足球赛上夺冠,巩固了他们在南非世界杯上取得的佳绩。主教练塔瓦雷斯赛后表示,乌拉圭队在本届美洲杯赛上夺冠有偶然的因素,但乌拉圭足球正凭借制度化实现复兴之路。

  塔瓦雷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保持了一如既往的冷静,他表示参加本届美洲杯赛的各队实力都很强,乌拉圭队最终夺冠是因为发挥比其他球队更好,同时也有偶然的因素。

  “我们只是赢得了美洲杯冠军,第15个冠军。我们应该把这个冠军献给此前14次夺冠的所有乌拉圭队的球员和教练,”塔瓦雷斯说,“我们的确恢复了以往的一些光荣,但是回顾过程,我们必须承认有一定的偶然性。”

  他表示,夺冠后的乌拉圭队要继续保持谦卑之心,认真打好国际足联安排的每场比赛,继续巩固队伍。他指出,目前乌拉圭还不是世界强队,欧洲球队在南美也只认巴西队和阿根廷队。乌拉圭队将在今年9月展开热身,为今年10月开赛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

  他同时强调,夺取美洲杯冠军增强了乌拉圭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信心,但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乌拉圭队又必须把美洲杯冠军称号抛到脑后,“当我们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尤其是客场同阿根廷等球队交锋,我们要是还抱着自大之心,那肯定要吃大亏”。

  近年来,乌拉圭足球呈现全面复兴的势态,国家队去年获得世界杯第四名,今年又获得美洲杯冠军。在墨西哥举行的17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上,乌拉圭队获得亚军。此外,乌拉圭队还在奥运会预选赛南美赛区顺利出线,获得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对次,塔瓦雷斯表示,制度化是实现乌拉圭足球复兴的关键。乌拉圭足球界为本国足球的发展制定了一个长远的计划,不求一时得失,扎扎实实地从青少年足球抓起,使乌拉圭足球拥有一个完整的梯队和深厚的基础。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乌拉圭足球很有可能迎来第二个“黄金时代”。(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美洲杯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