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1800万新援处子秀锁定主力 弗格森:他将统治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09:01  新浪体育
德赫亚持球很稳德赫亚持球很稳
德赫亚擅长用手抛球发动快攻德赫亚擅长用手抛球发动快攻

  新浪体育讯 靠一个羸弱的对手能否检验出本方门将的成色?达格利什刚刚试验了多尼,可惜效果不太理想,但对于曼联(微博)新援德赫亚这样的天才门将来说,他的每一次触球都是振奋人心的。尽管触球次数不多,且在比赛中也有一个失球,但是今天打满全场的德赫亚的稳定表现应该可以让弗格森吃下一颗定心丸了。

  尽管刚刚和球队会合不久,赛前,弗格森还是早早许诺了德赫亚今天的首秀机会。“他会在周六首发,并且已经参加过几天的训练,他的表现很好。冷静、反应很快、处理球非常合理,他是球队中很好的组成部分。”德赫亚的发挥,也并没有辜负爵爷的厚望。

  上半场第13分钟的失球,更多的责任在菲尔-琼斯,对方的后卫在小禁区线上没有受到干扰,轻松起跳头球顶死角,这对于任何一名门将而言都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此后,德赫亚的每一次扑救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17分钟,对手的长传球过高,西班牙人在皮球眼看出界的情况下,在底线处起跳,稳稳地摘下来球,没有任何踉跄,并且第一时间手抛球发动快攻,右路的奥博坦一路带球狂奔到对方禁区前沿后传中,可惜被解围出了底线。德赫亚手抛球快攻的一瞬间,让人恍惚间看到了范德萨的影子。第38分钟,德赫亚将对手势大力沉的射门第一时间牢牢按在身下,尽管这个球已经偏出了球门不少。

  从90分钟内的几次扑救和触球来看,德赫亚给人留下的最大印象是稳定,这一点明显优于林德加德。我们常把高产的射手比作“射门机器”,但西班牙门将更像是一台精密的扑救机器——他总是会在第一时间迅速地做出正确的反应,扑救动作标准流畅,并且你丝毫看不出他有任何可能脱手的迹象。这一点而言,他的风格更像是年轻时的切赫:不一定有激情四射的扑救,却总能让人感到踏实放心。

  经历过泰比、卡罗尔和巴特兹,弗格森目前也许最青睐这种类型的门将。也就在几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弗格森还提起了他10年前错过切赫的伤心往事。“当他还在雷恩的时候我就瞄上他了,那时他才19岁,我认为他有些年轻。”令人意外的是,切尔西没过多久就以700万英镑拿下了捷克门神,后者凭借其稳定成为斯坦福桥多年来后防不可替代的屏障,以致弗格森每每想起此事都会捶胸顿足。

  在今天赛前接受《曼彻斯特晚报》采访的时候,弗格森曾经坚定的表示,花1800万镑引进的德赫亚完全有能力统治英超。“他也许可以做到切赫在切尔西的成就,一扫英超各路豪强,他具备这样的气质和能力。”不过就在一周之前,苏格兰人在接受ESPN采访时却不愿意讲定德赫亚的主力位置:“这是一个特别的位置,我们必须要对主力门将的问题保持耐心。德赫亚才刚20岁,还很年轻,这里是英超联赛,情况会有不同。”

  弗格森发表这席话的背景,是在公认的未来替补林德加德宣称要竞争主力位置之后,丹麦门将在接受《每日镜报》采访时认为,他自己不会乐于接受担任替补的角色。“我来到曼联不是为了坐板凳的,我需要参加比赛,我会用自己的方式赢得尊重。教练告诉我,只要你表现足够好,就会有出场的机会。”不过从今天德赫亚的表现来看,弗格森跟踪了超过一年的“猎物”绝非浪得虚名,从能力上看,德赫亚绝不会辜负爵爷的信任。因此,爵爷的一席关于主力位置的“烟雾弹”,很可能只是在备战期为了减少队内矛盾的缓兵之计罢了。

  (苗苗)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德赫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