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洛加盟即成尤文3支柱之1 队友出让21号引球衣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2: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他是能升级一个球队打法和思想的人,是个能改变球队意识形态的人,让队友和观众陶醉敬佩的人。足球界泛滥“豪门球员”、“伟大球员”之类令人生厌的套话,真能称及伟大的举世寥寥,他肯定是其中一个。技术无与伦比,风格优雅美奂,为足球界写下划时代转变令人眼前一亮,开辟出一条专属自己的路线同胞们竞相为他找替代者,这样的人伟大到无人能替。亚平宁盛产杀手和后卫,他偏偏是特殊的一个,独一无二。告别奋斗10年的米兰,去了尤文的皮尔洛,还是皮尔洛。  

  数字21的两个版本  

  布丰说尤文就需要这样的人,早就需要了,他可以逆转一支球队的形象和力量。他游走于意大利北方三强的三角图形中,每次移动都引发不同人的复杂情感。莫拉蒂后悔自己的教练组怎么没早发现他的大脑特性,“但是现在再把他买回来,晚了。”阿莱格里好像接不住球迷的质问猜疑,为何放走他主动交待,“不是我不要他,而是他不接受只有一年合同,恰在此时尤文来了。”加利亚尼就他穿尤文客场粉色战袍亮相而没穿主场斑马球衣定性为尤文对他的轻视,拿他开玩笑,他回答,“这肯定是加利亚尼的风趣。至少说明了加利亚尼对我们非常关注,连谁穿什么球衣亮相都在乎,他也害怕尤文了。”   

  他离开厮守10年的米兰内洛,告别9年同宿舍的室友内斯塔,今夏内斯塔的室友换成奥多,内斯塔怅然若失,“很伤感,米兰少了个重磅球员。”如何添补他留下的空白是米兰无法躲避的课题,范博梅尔狡猾地打了擦边球,“确实失去一位顶级球员,可我们有3个重要引援,加上我、卡萨诺、埃马努尔森能打欧冠,米兰的引援是6个。”   

  皮尔洛加盟尤文,在球队尚没敲定新赛季号码时,他从格里格拉身上“抢夺”21号,其实不用抢,队友也会自动交出来,有他开先河,佩佩丢弃23号,夺过心仪的7号,原7号萨利哈米季奇已回到德国。他自解与21号私定终身的理由是,“在布雷西亚时,我就穿过21号,巴乔是10号。那是个特别的数字,我结婚的日子,我父亲的生日,我在都灵住所的门牌号。”   

  但原国米经理马佐拉给出不同的版本,皮尔洛到国米也想穿10号,但那属于罗纳尔多,马佐拉建议21号,说这个号码给自己带来了好运,内向的皮尔洛接受了。今天,皮尔洛带着一个防辐射有益健康的项圈,挂坠是一个字母A(名字安德雷阿的打头字母)和数字21。  

  10年后再进深山训练  

  “我在米兰内洛夏训10个年头,今年随队到巴尔多内奇亚山脚下感觉特别新鲜,有点不习惯了,记得上一次在山脚下训练,还是在国米时期。”少许尤文球迷在集训地喊出国米人常用的口号,“谁不欢呼谁是米兰人”,皮尔洛对此的感受是,“至少我还不能这么喊,为时尚早,10年光阴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抹去的……这几天我和米兰前队友通过话,里诺(加图索)、阿莱桑德罗(内斯塔),他们说看到我穿黑白间条衫太奇怪了,不太能接受,没办法,这就是足球。我告诉他们我挺满足的,他们也为我高兴。祝愿米兰新赛季一帆风顺。”   

  似乎太过眷恋过往,但他马上补充,“加利亚尼重视我们是个信号。我等待自己和尤文都有一个美妙的赛季,尤文想赢,米兰也想赢,那真是一场跨越年度的有趣的对抗。”压根不提国米也不好,被问及尤文与米兰双雄的差距时,皮尔洛回答,“我们都在同一起跑线,都是零分起点,大家平等。我瞄准的是每个赛事的最高荣誉,不给自己设限。”TIM杯和贝卢斯科尼杯,皮尔洛重遇老队友时,他和米兰人的情绪难以把握。  

  他用进球拉开尤文第二场热身的血洗序幕(6比1),意媒体标题大同小异,“皮尔洛为首,向巴尔多内奇亚作别。”周二9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他和26名队友降落美国费城,开始第二阶段夏训。费城气温超过30度,湿度50%-70%,和巴尔多内奇亚的凉爽反差太大。  

  截至周二,尤文新赛季套票售出2.1万张,比上赛季最终销售量已多出足足7000张,直逼尤文在老阿尔卑球场的最后一个赛季2005/06的2.3万张,突破肯定没问题,下个目标是2001/02赛季的3.57万。那个夏天,布丰、内德维德、图拉姆驾到,老妇人掀起市场热,今年,除了新球场效应外,球迷的热情也因皮尔洛而生。齐格勒、帕齐恩扎这种引援,100个也不及一个皮尔洛,去年同期10个引援也没能拉升观众热情。  

  皮尔洛是孔蒂定位的“超一流球员”,即便免费也应该引发猛烈讨论,可事实是,意甲很快忽略这宗交易,视线转移到尤文下个引入和诸多流言中的球员,“没事,我不会觉得自己被忽视。意大利向来如此,讨论外国球员比本国球员多得多。我自认是个重要的球员,赢得了许多冠军,现在仍有欲望去表现自己、创造些东西,愿意为教练、队友奉献我自己。来尤文也是我个人的一种挑战。”而下个引援,他希望是国家队队友朱塞佩·罗西,“等着他快点到训练营。”   

  和布丰、皮耶罗、托尼是老相识,和基耶利尼、夸利亚雷拉、佩佩、马尔基西奥是近年的国家队队友,皮尔洛不存在陌生和沟通问题,“来到这里,没什么要特意去学习、适应的东西,一切都自然。新队友我基本都认识,初期训练下来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克拉西奇,速度惊人。阿涅利说起足球就像个小伙子,赢球的欲望比球员更甚,主席就是我们的动力。”   

  萨利哈米季奇回到沃尔夫斯堡大骂尤文“无秩序、无纪律、不准时,和我在拜仁踢球时差得太远”,皮尔洛摇头,“没有,我见到的是大家都准时起床、就餐、埋头训练,谁都不想被落下,都想翻过那不堪回首的两年篇章。”   

  和皮耶罗布丰一起担当  

  孔蒂指出,希望从布丰、皮耶罗、皮尔洛三名老球员身上得到更多,仰仗他们的经验和智慧,皮尔洛感谢教练“将我和两位尤文旗帜排在一起,我的荣幸。教练可以放心,我们会拼尽全力提供他想要的,无论场内还是场外。”显然,在场外皮尔洛也愿担当起模范作用,重整尤文旗鼓。  

  结束的两场热身赛中,皮尔洛都首发打了半场,和帕齐恩扎搭档。球迷说尤文是424,孔蒂不同意,“地道的442。集训时间短还不能打出我要的足球来,但球员的合作劲头我满意。夸利亚雷拉绝对不会打边锋,他是纯正的前锋。马尔基西奥不同,他的战术素养惊人,不排除他打左边前卫,现阶段我手头的边卫太少。我写出了我的乐谱,所有球员都该学会去一同演奏。皮尔洛给予球队的节奏、视野、全队的尺寸,其他球员做不到。”   

  皮尔洛对孔蒂的足球的感受目前不够明显,“424还是442,我不去分辨。两年前的米兰,莱奥执教,我们也是两个中场4个前锋,效果也挺好。我在国家队也踢过只有两名地道中场,从没问题。重要的是球员如何演绎场上角色。孔蒂的理念我们还没完全清楚,从第一天起,我们就在用特别具体的跑位、战术方式,大家还没用熟,需要时间和比赛演练。”   

  孔蒂的激情、坚定、明确,皮尔洛说想起了里皮,“很相似。”孔蒂说尤文该以巴萨为榜样,皮尔洛认同,“我们内部也在讨论,我和教练想法完全一致,只要你坚信攻势足球和技术足球,迟早会收到回报。巴萨的经验是,丢球后马上集体反扑逼抢,这一点很重要。”   此外,尤文已敲定勒沃库森的智利中场比达尔,1020万转会费,5年合同,年薪250万欧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