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波绝杀曼城亮出妖刀 米尔纳还在他怎能500万贱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特维斯缺席的情况下,谁会成为曼城的最佳射手呢?至少,在曼城的前两场季前赛中,这个头衔并未落到场外高调的巴洛特利头上,也没有为前德甲射手王哲科所获得,迄今为止曼城锋线上最抢眼的球员,是一个有些让人意外的名字,那就是前段时间陷入“清洗”传闻的边缘妖锋——赖特-菲利普斯。继上一场比赛以一记精彩绝伦的远射为球队首开纪录之后,在第二场热身赛对阵温哥华白帽队时,赖特-菲利普斯再次奉献“世界波”,力助球队完成了逆转加绝杀。

  本场比赛,曼城在上半场结束时以0-1落后,小赖特在中场休息后替补登场,立即制造出威胁。第54分钟,小赖特在右边路以犀利的突破刺穿对手防线,突入禁区后送出精准传中,球越过温哥华两名中后卫到达巴洛特利脚下。但是,已形成单刀之势的巴洛特利居然停球过大,将球趟出了底线,浪费了小赖特的助攻。

  虽然曼城在第68分钟凭借小将盖德蒂的头槌破门扳平了比分,但急躁的巴洛特利连续错过机会,曼城迟迟未能实现反超。第84分钟,赖特-菲利普斯终于凭借自己的能力和努力为球队完成逆转,在右路活跃的他突如其然地爆出一脚25码外的怒射,这记石破天惊的重炮直挂球门远角,鞭长莫及的温哥华门将只能无奈地望球兴叹。伤停补时阶段,立功心切的小赖特再次取得进球,可惜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赛后,曼城官方网站赛事报道的标题就是“赖特-菲利普斯的精彩进球给予蓝月亮胜利”,文中指出:“赖特-菲利普斯用一记壮观的25码制胜球提醒罗伯特-曼奇尼,他可以成为怎样的资产。”

  的确,连续两场贡献“世界波”的小赖特,用积极的表现向曼奇尼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自从曼奇尼在09年末接替休斯入主球队之后,小赖特的地位就急转直下,曼乔更喜欢使用英格兰新秀亚当-约翰逊作为右路首发,而休斯在08年夏天以900万英镑从切尔西购入的小赖特,则逐渐沦为替补。而且,曼城在这两个赛季还屡屡拒绝小赖特的续约要求。上个赛季,小赖特在英超中只首发了2次、替补登场5次、打了202分钟。赛季结束后,小赖特的合同只剩下一年,曼城有意在这个夏天将这位已经29岁的边锋清洗,但又不愿意“贱卖”,他们提出了700万英镑的要价,但提出求购的博尔顿、维冈竞技等队只愿付出500万英镑,致使谈判陷入停滞。否则,小赖特很有可能根本不会来参加这次美洲之行。

  到达美洲之后,小赖特一直在积极证明自己。曼奇尼在首场热身赛之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就说道:“赖特正在和我们一起在美洲拉练,他训练得非常刻苦。他身上留着曼城的血液。”但曼奇尼同时说到:“一直把他放在替补席上并不好,我们将看看怎样才能解决问题,我们希望让他感到高兴,不过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而在第一场季前赛为球队首开纪录之后,小赖特向媒体明确表示,他希望能留在俱乐部。小赖特说:“我一直在努力工作,我不想去其他任何地方。留在这儿是我的理想规划,我已经告诉主帅这一点。”而看到小赖特在场上的优异表现之后,曼奇尼也说道:“赖特踢得非常好,我希望今年对他来说会是一个好年份。他是一个优秀的小伙子,每次我需要挑选上场球员时,都非常困难。”

  的确,在转会市场上挥金如土的曼城,拥有许多球员可供选择。在边路,亚当-约翰逊、大卫-席尔瓦、米尔纳以及偶尔客串的巴洛特利,都是小赖特的竞争对手。下赛季,魏斯、麦克基维、阿苏林等新秀可能也要加入竞争。此外,曼城虽然错过了智利妖人桑切斯,但依然还在积极求购阿森纳的纳斯里。周薪6万英镑的小赖特,想要留队并不容易。

  不过,小赖特犀利的突破和时不时的暴走,是米尔纳等人所难以媲美的。既然周薪8万的米尔纳都还留在队中,小赖特为何要走?而且,曼城在新赛季还将面对英超、欧冠、足总杯、联赛杯的多线作战。在这样的情势下,小赖特如果能够延续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一定可以成为曼城同曼联、切尔西争霸的一员奇兵!

  (哈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赖特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