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亚洲之行价值无法估量 儒雅教授成枪手最好广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22: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温格临行前有些惴惴不安,但让他意外的是,此次出行收获颇丰。

  “温格先生,你是我最崇拜的人,请坚持你对阿森纳的信念,和你交谈时我的光荣。”这是法国人在杭州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欢迎。舰队街说:即便是见多识广熟悉亚洲礼仪的温格,也对这样的鉴赏感到惊讶。“风格第一,冠军其次。”这是球迷对如今枪手的感同身受。能在亚洲大陆感受这种信念认同,超越了商务操作的范畴。

  温格最后被意想不到的球迷热情感动,“是我们发现了一个新国度,来亚洲前球员对这里还感陌生,但这次我们发现自己在这被深深拥戴,他们也感受到这种爱的真诚、强烈和仰慕。有时,在欧洲你感受不到这种类似的爱戴。”不到6天内,阿森纳出现在28个公开场合,温格对马来西亚企业家和中国大学生的演讲,都是一次思想的饕餮。在浙江大学,曾在日本执教的教授谈到中日足球今日差距,“日本人天生就适合团队运动项目。但竞技体育无论在何处都没有秘诀可言,你们必须审视对孩子的教育理念。校园里哪怕增加丁点足球理念及专业技术传授,就可事半功倍。”

  他也给中国足球指了一条路,“抓好基本功。”无疑,此次访亚,温格就是阿森纳最鲜亮的一面厂牌。在马来西亚,当球员们流连双子塔时,温格在酒店里参与了一个问答会。面对对面坐着的50名大马商界领袖,教授再次显示其难以置信的公关演说才华,谈论经营球队和经营生意的关联。他回答的问题包括:如何处理个人自负、是否在逆势时为自己的策略重新估值等。面对如何在成功的商务和制造艺术之间寻找平衡这样一个问题时,教授的回答甚至带有哲学意味:“拥抱死亡的唯一办法,就是在剩下的生命里把日子过得像艺术。”听众们为其发言倾倒,并最终起立鼓掌。英国人感叹:“如果这次巡游是为了提升阿森纳形象,那阿尔塞纳这次演讲的价值就无法估量。很难想象,世界上包括英超在内,还有哪一个教练能像他那样在50名企业家面前侃侃而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