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冠军领袖助球队重温35年之梦 他才是伟大的起源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22: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时隔35年后,曼城终于捧起了自己的第一座奖杯——足总杯。帕特里克·维埃拉虽然已经是替补之身,但他的出现,却让人不免想起另一支球队——自从2005年他攻入最后一个点球战胜曼联捧起足总杯后,至今还没有任何冠军进账的阿森纳!那个维埃拉之所以被称为伟大的起源地。

  维埃拉的职业生涯开始于法国小球队戛纳,虽然年少即被米兰相中,但在那里也只有两次亮相机会。而维埃拉的阿森纳生涯,却是和冠军相伴的精华。9年的时间里,他不但和球队两次获得大双冠,还有三座联赛冠军、四座足总杯。49场联赛不败纪录的神话和一个赛季不败夺冠的伟业。而在法国国家队中,维埃拉虽然在98年世界杯夺冠中只是替补身份,但两年后的欧洲杯是他的舞台,球队如愿以偿捧起冠军。即便2006年世界杯最后一次代表法国出战,他们最终也打进了决赛只是点球告负。在来到曼城前,四年半的意甲生涯还让他四次捧起意甲冠军。也许,这也是曼奇尼决意第一个将他签入自己曼城的原因。

  温格对此最清楚不过,“我们有很多优秀球员,但维埃拉是特别的。”没错,他特别好胜,他特别坚强,他让细腻的枪手们霸气十足。而维埃拉离开后呢?阿森纳的情况自不必说,就连法国国家队也惨不忍睹。

  阿森纳的球员曾经这样形容维埃拉的领袖精神,“他很少说话,但不怒自威,队员都尊敬他,被他感染,想要和他一起战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