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帅无能累死三军潘帕斯雄鹰折翼 阿根廷配不上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1:48  天津网-城市快报

  当失败已成习惯,潘帕斯的眼泪已近流干,阿根廷延续着18年无冠的噩梦。梅西的眼神无比空洞,特维斯的泪水痛彻心扉,然而所有的一切都无法改变阿根廷提前出局的悲惨命运。

  阿根廷对阵乌拉圭,两支球队在美洲杯的历史上,各自14次登顶成功。在这样一场“南美之王”的对决中,阿根廷队再一次倒在了12码面前,特维斯的失手,彻底葬送了球队晋级的希望。阿根廷媒体更是将本场失利定义为“国家失败”!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的“菜鸟”主帅巴蒂斯塔保留了梅西、阿圭罗和伊瓜因的三叉戟组合。反观乌拉圭队,主力射手卡瓦尼高挂免战牌,不过,南非世界杯四强绝非浪得虚名,开场仅仅7分钟,迭戈·佩雷斯的铲射便攻破了阿根廷队的大门。10分钟后,阿根廷队还以颜色,梅西右路挑传禁区,反越位成功的伊瓜因头球扳平比分。

  随后的比赛,两队陷入到了缠斗之中,进球功臣迭戈·佩雷斯连续头脑发热,不到半场便“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人数占优的阿根廷面对乌拉圭的铁桶阵却办法不多,情急之下,队长马斯切拉诺也以身试法,两队以相同的人数进入到加时赛。

  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在决定生死的点球战中,“人民球星”特维斯操刀未中,阿根廷队5罚4中;而对手却弹无虚发,最终乌拉圭队以6∶5的比分将东道主淘汰出局。

  残酷的现实摆在面前,阿根廷队一片悲伤。球队核心梅西一言不发地走出球场,他苍白的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虽然“小跳蚤”正逐渐赢得阿根廷球迷的尊重,但其内心的失落程度无人能知。自美洲杯开战以来,梅西的身上便肩负着阿根廷夺冠的重压,在沉重的压力面前,梅西没有像以往那样被压垮,而是率领着队友们并肩作战。只是在这支毫无组织的阿根廷队中,梅西能够得到队友的支持是少之又少,纵使他竭尽全力,也无法改变最终的战果。梅西已经决定,在一个短暂的假期过后,他就将返回巴塞罗那,或许只有回到巴萨才能抚平他内心的阵阵伤痛。

  潘帕斯雄鹰再度折翼,作为主帅的巴蒂斯塔应当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帅无能,累死三军”,这就是如今这支阿根廷队的真实写照。球员时代只能作为马拉多纳“打手”的巴蒂斯塔,只因履历上的一枚奥运金牌,便可堂而皇之地从“球王”手中接过阿根廷队的教鞭,其勇气固然可嘉,但平庸的执教能力只能让球队裹足不前。坐拥“六大前锋”,巴蒂斯塔的战术却只有各自为战,格隆多纳的忍耐已到极限,相信距离他交出帅印的日子已经不远。

  本想利用主场优势结束18年无冠的耻辱历史,但最终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阿根廷球迷已经开始接受这个现实,曾经那支战无不胜的阿根廷队只能无数次出现在他们的记忆之中。

  实习生 陈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