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球大战连续四罚不中 桑巴军团被巴拉圭淘汰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在17日进行的第43届美洲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连续四罚不中的巴西队被巴拉圭队淘汰出局,这意味着巴西和阿根廷两大南美足坛豪门同时无缘四强。

  本场比赛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首府拉普拉塔市进行。巴西队此役的首发阵容和小组赛最后一轮大胜厄瓜多尔队的阵容完全相同。巴拉圭队则用前锋巴尔德斯替换了受伤的圣克鲁斯。

  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无疑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全场比赛数次化解“桑巴军团”制造的险情,点球大战中更是扑出对手的点球。

  上半场两队开赛后就展开激烈对攻,希望能够率先攻破对方球门取得主动,巴西队的攻势尤其猛烈。第33分钟,巴西球员桑托斯任意球吊入禁区,卢西奥在门前飞身铲射,但被巴拉圭门将冷静解救。

  下半场,比利亚尔和巴拉圭后卫队员的表现更加神勇。第50分钟,帕托分球后内马尔在门前抽射,比利亚尔已无力解救,巴拉圭队后卫将球挡出。第67分钟,卢西奥禁区右侧传球,甘索占据绝佳位置凌空抽射,却被比利亚尔扑出。第73分钟,内马尔踢出任意球,双方球员在禁区内展开混战,帕托停球后近距离射门,比利亚尔在已经倒地的情况下神奇地用脚将球勾出。第81分钟,罗比尼奥中路突破直传,帕托形成单刀,但是他的射门被果断出击的比利亚尔挡出。

  第84分钟,巴西球员弗雷德头球攻门,巴拉圭球员在球门线将球扑出。这个颇有些争议的球最后被裁判判为无效。

  90分钟比赛两队互交白卷,30分钟加时赛双方也均无建树,于是两队互射点球决胜负。

  巴西队在点球大战中的表现令人匪夷所思。巴西队第一个出场的前锋埃拉诺将球射高,第二个出场的席尔瓦的点球被比利亚尔扑出,第三个和第四个出场的桑托斯和弗雷德也都点球未果。巴西队在点球大战中前四轮全部不中,创造了美洲杯历史上一个尴尬的纪录。巴拉圭队则三球两中,将巴西队淘汰出局。

  在前一天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东道主阿根廷队也是在点球大战中负于乌拉圭队被淘汰出局,这意味着号称南美足坛双雄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同时无缘四强,这一情况在美洲杯历史上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次。

  巴拉圭队半决赛的对手是本届杯赛最大的“黑马”委内瑞拉队,后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1击败了状态甚佳的智利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美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