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再也不拿梅西当罪人 骂或不骂梅西金球都在那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4:10  新浪体育
梅西已经尽力了梅西已经尽力了

  新浪体育讯 在阿根廷国家队被乌拉圭淘汰后,蓝白军团的成员显得十分伤悲,帕斯托雷、萨内蒂、伊瓜因、马斯切拉诺等球员赛后面对镜头,都表达了自己的伤心之情,队内的头号球星梅西虽然也显得很难过,但他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而是一言不发地低头退入了更衣室,而越是这样的情况,越显示出梅西的痛苦。

  事实上这场比赛梅西表现不错,他是阿根廷队创造力的源泉,伊瓜因的进球也来自于他准确的助攻。赛后,他不仅获得了官方评选的单场最佳,而阿根廷媒体也没有批评梅西,反而都公正地给梅西打了全队最高分。《安第斯山报》将梅西评为全场最佳,在队友得分普遍只有4、5分的时候,梅西得到了8分,《安第斯山报》点评说:“上半场梅西表现出色,下半场水平有所下降,但每次只要他拿球,就都能形成突破,也让乌拉圭人感觉担心。”

  阿根廷大地网也给梅西打出了全队最高的8.5分,评语表示:“梅西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在为伊瓜因助攻时,他展现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之后,他创造了阿根廷队绝大多数的机会。梅西让乌拉圭后卫防不胜防,乌拉圭人只能用连续不断的犯规阻挡梅西。”

  梅西正逐渐赢得阿根廷人的尊重。赛前,曾经在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嘘梅西的球迷,向梅西表示了道歉。“莱奥,非常感谢您!请原谅我们!”“梅西+国家队+球迷=2014世界杯”“梅西,原谅我们!”圣塔菲的球迷打出了种种请求梅西原谅他们的粗鲁的标语。遗憾的是,正当梅西与球迷的关系变得正常时,阿根廷国家队又一次失利了。不过这次,媒体没有将阿根廷队失败的责任推给梅西,他们知道,阿根廷国家队18年未能夺得大赛冠军,责任并不在梅西一人。

  阿根廷媒体开始为梅西感觉遗憾。《民族报》赛后都刊登了一篇题为“美洲杯,梅西梦想又一次受挫”的文章。该报表示,梅西又一次表现出色,罚入了点球,球迷也支持他,然而在国家队糟糕的运气 ,继续纠缠着他。毫无疑问,梅西是阿根廷球迷寄予最大希望的球员,在场上,他努力了,他与自己以及他人抗争,也与阿根廷队集体的缺乏稳定性抗争。“小跳蚤”踢出了非常好的一场比赛,给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然而他仍然无法对抗无常命运的折磨。美洲杯成为梅西受挫的又一个梦想,这也将给他的心灵留下又一道伤痕。

  《民族报》表示,梅西的确很长时间没有进球了,在国家队60场比赛只打入了17球,在巴蒂斯塔上任后只打入4球,而且都是在友谊赛中,然而,在场上,梅西一直都很努力,他还无私为队友助攻。在马斯切拉诺被罚下场后,梅西还戴上了队长袖标,这证明了他在队内的作用。在点球大战中,他也罚入第一球。然而,梅西在竭尽全力之后,仍然无法拿到他在国家队的第一个奖杯,梦想之夜也成为了噩梦之夜。

  在国家队的失败让梅西更加怀念俱乐部。据悉,梅西已经决定,8月3日就回到巴萨队中参加集训。8月份巴萨将展开美国之行,梅西会从阿根廷直接飞往美国与球队会合。梅西未能实现夺取美洲杯的梦想,这会不会对他竞争今年的FIFA金球奖造成影响?这没有人能说得清。不过,既然去年梅西在世界杯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依然战胜帮助西班牙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哈维和伊涅斯塔捧杯,那么今年在世界足坛依然没有表现比梅西更耀眼的球星情况下,他再拿金球也是完全有可能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梅西如果再捧杯,引发争议也是必然而然的事情。(席尔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梅西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