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2650万锋霸1人爆阿根廷 造3黄1红他比梅西犀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0:12  新浪体育
苏亚雷斯带球突破阿根廷防守苏亚雷斯带球突破阿根廷防守

  新浪体育讯 乌拉圭赢了!这样的结果大概出乎了绝大部分看球球迷的意料。没错,在长时间11打10的情况下,主场作战的阿根廷却像是没了头的苍蝇一样,踢的毫无章法。反倒是少一人的乌拉圭迸发了令人叹服的能量,传递出了乌拉圭足球绝不放弃的一面。而那个时刻在场上不惜体力奔跑制造犯规的精灵正是这种不服输精神的完美诠释,他就是红军锋神、天蓝军团尖刀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的成名是在2010年世界杯上,他与弗兰、卡瓦尼组成的锋线三叉戟助乌拉圭在多年低谷之后再次崛起,一举打入世界杯四强令世人刮目相看。世界杯结束后,苏亚雷斯受到了欧陆各大豪门的追捧,冬季转会最终2650万欧元的高价花落利物浦,英超赛场上自此多了一个灵动飘逸的小兔子,令英超后卫们闻风丧胆。15场英超5球6助攻的表现让“兔牙哥”苏亚雷斯的名号自此在欧洲联赛的赛场上威风八面。

  今天,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在圣塔菲,有着百年恩怨的阿根廷与乌拉圭提前相遇。在全场阿根廷球迷嘘声下,顶在最前方的苏亚雷斯将阿根廷后防线搅得团团转,一场比赛下来,有犯规的地方十有八九都是苏亚雷斯被侵犯的身影。数据可以客观的说明表现,截止加时赛,苏亚雷斯是全场被侵犯最多的球员,被犯规次数多达10次,比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还多出2次。此外,阿根廷后防线上,双中卫布尔迪索和米利托下半场5分钟内相继对苏亚雷斯犯规吃到了黄牌,队长马斯切拉诺更是不冷静对苏亚雷斯侵犯得到了第二张黄牌下场,造成的影响可想而知。除去在造犯规上很好的打击了阿根廷的防守,乌拉圭的进球与苏亚雷斯也有一定联系。首先是开场不到5分钟,苏亚雷斯突破造成了阿根廷防守犯规为球队获得了任意球,正是依靠此球,迭戈佩雷斯门前抢点为乌拉圭创造了梦幻般的开局。

  当乌拉圭被罚下一人,几乎所有人都对阿根廷拿下比赛充满信心之时,又是苏亚雷斯,又是突破,又是制造犯规,连续为球队创造前场任意球机会,若不是运气欠佳,高大的乌拉圭后卫们的头球早已终结了阿根廷的晋级希望。在运动战中,上半场还表现平平的弗兰苏亚雷斯组合在下半场逐渐找到了世界杯时的配合默契,先是79分钟时苏亚雷斯前场拿球策动攻势,弗兰顺势前插,兔牙哥心领神会一脚直塞穿透了阿根廷防线,只可惜单刀之下,弗兰射门太正错失了得分良机。随后87分钟时右路接球的苏亚雷斯巧妙的护球让阿根廷中场悍将马斯切拉诺头脑失去了冷静,这次两黄变一红,苏亚雷斯又立功了!乌拉圭成功将场上人数对比转变成了均势。不知疲倦的乌拉圭人在90分钟即将结束的时候险些完成奇迹,第93分钟,禁区右路,还是苏亚雷斯,突破阿根廷边卫后将球搓传给中路的弗兰,面对空门,准备不足的弗兰又一次将球打高。乌拉圭虽然没有常规时间绝杀阿根廷,但是苏亚雷斯的表现让巴蒂斯塔手下的阿根廷球员无可奈何。全队20次被侵犯,苏亚雷斯一个人就占了10次,没有他,乌拉圭很难能撑到加时赛乃至点球决战。

  加时赛中,苏亚雷斯在体力就要透支的情况下,仍拼命突破,也许是裁判为了为比赛找平衡,最后的30分钟,苏亚雷斯听到裁判哨声的机会越来越少。但进攻中,身材不高的兔牙哥依旧让阿根廷人胆寒,在114分钟接弗兰的角球头球攻门制造了不小的威胁。120分钟激战结束,铁血乌拉圭坚持到了点球大战。12码的对决让所有球迷都把心脏提到了嗓子眼,此时轮到乌拉圭第二个出战的苏亚雷斯走向了罚球点了,简单助跑后右脚准确罚向球门左路,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扑对了方向却无法阻挡皮球入网,而正是在苏亚雷斯后出场的特维斯罚点球时踢出了和苏亚雷斯相同的方向,这次门神穆斯莱拉成功扑出皮球,五罚全中的乌拉圭完成了不可思议的胜利。

  点球胜利的乌拉圭球员疯狂庆祝,冲在最前头苏亚雷斯激动的脱去了球衣,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一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加时赛最后一刻苏亚雷斯的上帝之手挡出了加纳人近在咫尺的绝杀,随后的加纳点球罚失令无数球迷记住了苏亚雷斯看到加纳人罚丢点球后在球员通道口疯狂庆祝的画面。而今天,终于站在点球点上的苏亚雷斯可以在球场上肆意与队友庆祝这不可思议的胜利。胜利属于苏亚雷斯,当之无愧!(大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苏亚雷斯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