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洲杯-伊瓜因破门 阿根廷点球负乌拉圭无缘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09:17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7日电 北京时间7月17日06:15(阿根廷当地时间16日19:15),2011美洲杯一场1/4决赛在圣达菲的洛佩斯准将球场展开争夺,阿根廷1比1战平乌拉圭后在点球战中出局。迭戈-佩雷斯先拔头筹,梅西助攻伊瓜因扳平比分,迭戈-佩雷斯第39分钟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但阿根廷未能把握人数优势,马斯切拉诺也在第87分钟累计2张黄牌下场。双方120分钟不分胜负。点球大战中,特维斯射失点球,最终阿根廷无缘四强。

  此役,阿根廷队照搬三球大胜哥斯达黎加时的先发阵容,这意味着萨内蒂迎来个人在美洲杯的第22场比赛,从而创造纪录成为在这项赛事中出战场次最多的阿根廷球员;乌拉圭队则残阵出击,后卫科阿特斯由于累计黄牌停赛,卡瓦尼因伤挂出免战牌,同样有伤在身的戈丁也只是进入替补名单而已。

  上半时开场仅73秒,阿根廷队便完成首次射门,伊瓜因接左侧传球大禁区边缘起脚皮球被维克托-佩雷拉一挡弹起后穆斯莱拉轻松将球没收。第2分钟,迭戈-佩雷斯双脚踩踏马斯切拉诺被黄牌警告。第5分钟,弗兰前场任意球开出,卡塞雷斯头球攻门被罗梅罗封出,迭戈-佩雷斯果断插上小禁区左侧右脚外脚背弹射,布尔迪索尽管将球踢出但皮球整体已经全部过线,阿根廷队意外以0-1落后。

  第8分钟,萨巴莱塔凶狠铲倒卡塞雷斯被黄牌警告。随后,阿根廷队加强控球积极进攻,阿奎罗和梅西场上也主动交流商讨对策。第17分钟,弗兰与苏亚雷斯配合时传球被断,阿根廷队立即策动快速反击,前场左侧的梅西得球后横带并适时左脚传出精准过顶球,伊瓜因甩开卢加诺8米处甩头顶弹地球破门扳平比分。第19分钟,之前阻挡阿奎罗突破导致大腿拉伤的维克托利诺无法坚持被迫退场。

  随后的10分钟,阿根廷队在控球时间上明显占优。第29分钟,已经身带黄牌的迭戈-佩雷斯凶狠铲倒梅西逃过再吃黄牌被逐。梅西任意球开出,伊瓜因禁区内俯冲头槌再将球顶入球网,可惜由于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随即,卡塞雷斯和阿尔瓦罗-冈萨雷斯先后因侵犯梅西、米利托短时间内成功各申请黄牌一张。

  第35分钟,弗兰开出的任意球又在阿根廷队禁区内制造混乱,乌拉圭队连续三次射门虽然最终将球送入网窝但同样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第39分钟,迭戈-佩雷斯战术阻挡撞倒加戈从而再吃黄牌进而被驱逐出场,乌拉圭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而这也是乌拉圭在美洲杯历史上拿到的第30张红牌。第44分钟,卢加诺点球点附近跃起头球,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底线。补时阶段,卢加诺的左脚打门偏出底线。上半时比赛,阿根廷队与乌拉圭队1-1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第50分钟,马斯切拉诺侵犯弗兰也吃到黄牌。随即,阿奎罗跃起头槌攻门顶偏。第56分钟,迪马利亚左肋外围远射打飞。第61分钟,阿奎罗接梅西传球左侧底线横传,萨巴莱塔大禁区边缘发力射门打高。2分钟后,梅西在被贴身防守情况下左脚低射皮球被穆斯莱拉扑下。第66分钟,梅西传球给迪马利亚,后者的左脚传球被穆斯莱拉直接没收。

  第71分钟,米利托直接扫倒苏亚雷斯吃到黄牌。第73分钟,帕斯托雷将场上效果不佳的迪马利亚换下。随即,布尔迪索犯规后也被黄牌警告。弗兰任意球射门被挡,阿雷瓦罗外围再射打飞。第78分钟,梅西挑传,伊瓜因靠住卢加诺快速转身抽射皮球被穆斯莱拉下意识一托挡出底线。第82分钟,萨巴莱塔的射门又放了高炮。

  第84分钟,特维斯将阿奎罗替换下场。1分钟后,卢加诺利用角球机会抢点头球稍稍高出。第87分钟,马斯切拉诺从身后放倒苏亚雷斯再吃黄牌,从而也被逐出场,使得双方场上只能以10对10,队长袖标交给了梅西。第90分钟,特维斯任意球射门碰人墙稍变线,穆斯莱拉将球挡起,伊瓜因补射又被穆斯莱拉神勇封堵。补时阶段,苏亚雷斯沿底线突破后大力横传,阿尔瓦罗-佩雷拉头球顶偏。90分钟结束,场上各剩10人的阿根廷与乌拉圭维持1-1平比分只能进入加时赛争夺,美洲杯历史上首次出现同一比赛日的两场比赛皆需加时决胜的现象。

  第93分钟,加戈踢倒弗兰也被黄牌警告。随即,萨巴莱塔头球解围落点不佳,阿尔瓦罗-佩雷拉禁区左侧一记抽射稍高。第94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外的低射偏出底线。第96分钟,加戈受伤被比格利亚换下。第101分钟,特维斯外围尝试打门高出。2分钟后,梅西任意球搓到门前找米利托,力量稍大被穆斯莱拉没收。第104分钟,伊瓜因禁区左侧射门击中立柱弹出打在穆斯莱拉后背弹出。随即,帕斯托雷右侧射门稍高。加时赛半场结束,比分依然定格在1-1。

  第106分钟,弗兰禁区外的射门将将偏出。2分钟后,梅西大禁区边缘的左脚低射又被状态神勇的穆斯莱拉没收。第110分钟,乌拉圭队连换两人。随即,伊瓜因禁区左侧的抽射被挡出底线。角球开出,梅西传球卢加诺头球解围,帕斯托雷射门被穆斯莱拉直接抓住。第112分钟,帕斯托雷再射仍未能逃过穆斯莱拉的十指关。第117分钟,梅西突入禁区后的射门被挡后还是到了穆斯莱拉手中。第119分钟,特维斯被侵犯后表示不满抱怨染黄。120分钟比赛结束,两队依然难以改写1-1的均势状态,从而进入点球决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率先出场的梅西骗过穆斯莱拉左脚打球门右侧得分,弗兰右脚打中路顶角也将球送入网窝;第二轮布尔迪索右脚大力打右角命中,苏亚雷斯右脚推左角中的;第三轮特维斯右脚打左侧半高球被穆斯莱拉封出,斯科蒂骗过罗梅罗右脚低射得分,乌拉圭3-2领先;第四轮帕斯托雷右脚低射皮球从穆斯莱拉腋下穿过入网,加尔加诺右脚打左侧死角得分;第五轮,伊瓜因劲射皮球击中横梁碰穆斯莱拉后背弹入网窝,最后出场的卡塞雷斯将球送入球门。乌拉圭队点球大战5-4淘汰阿根廷挺进半决赛。北京时间7月20日8点45分,乌拉圭队在四强战中将同秘鲁队争夺决赛权。

  阿根廷队(4-2-1-3):23-罗梅罗/3-萨巴莱塔、4-布尔迪索、6-加布里埃尔-米利托、8-萨内蒂/14-马斯切拉诺、20-加戈(96’15-比格利亚)/10-梅西/7-迪马利亚(73’18-帕斯托雷)、9-伊瓜因、16-阿奎罗(84’11-特维斯)

  乌拉圭队(4-4-2):1-穆斯莱拉/22-卡塞雷斯、16-维克托-佩雷拉、2-卢加诺、6-维克托利诺(19’19-斯科蒂)/11-阿尔瓦罗-佩雷拉(110’5-加尔加诺)、20-阿尔瓦罗-冈萨雷斯、15-迭戈-佩雷斯、17-阿雷瓦罗(110’8-埃古伦)/10-弗兰、9-苏亚雷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伊瓜因 美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