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新援:效忠红黑军是梦想 内斯塔席尔瓦当世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兰(微博) 夏季训练营已经开始几天了,红黑军团在为即将到来的奥迪杯和意大利超级杯做紧张的准备。每天训练结束后,除了球队教练之外,俱乐部都会安排一名球员参加新闻发布会,好让记者从不同角度了解球队的集训情况。今天发布会的主角轮到了上赛季末转会而来的后卫梅克斯。

  关于梅克斯的话题首先围绕他的老东家展开,法国中尉表达了他对罗马的感谢:“我从心底深爱着我在罗马的每个队友,我这一生都不会忘记罗马队和罗马可爱的球迷们,他们对我所做的一切让我心存感激。我无法忘记森西家族,以及托蒂和德罗西这些伟大的球员,在罗马让我牵挂的东西非常多,特别是球队更衣室以及看台上的球迷们。直到现在我还经常想起在罗马效力的日子,我在那里生活了7年,这段记忆将永远留在我心中。我还一直和以前的队友保持联系,也祝愿他们在新赛季有好的表现。不过我现在加盟了米兰,我将会把自己100%地奉献给这支球队。”说到自己加盟米兰这件事,梅克斯称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能够为米兰踢球是我从小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实现的愿望,我们看看吧,看我是否凭此赢得法国国家队的召唤,我会努力的。”

  他在这些天来对新球队的感受:“可能是由于我懂意大利语的缘故,我很快便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新球队,新队友,我和大家相处的非常融洽。不光是弗拉米尼和塔伊沃这样同样说法语的队友,我和安布罗西尼、内斯塔和加图索也已经非常熟络了。总之,我和每个人都保持了良好的关系,现在最让我纠结的问题就是不能立刻登上训练场加入他们。”

  说到这一点,不得不提一下梅克斯的伤势,在上赛季同尤文图斯对的比赛中,梅克斯左膝十字韧带断裂,他以这种悲情的方式完成了自己在罗马的绝唱:“受伤的那一刻我整个人几乎都崩溃了,我意识到这将是我代表罗马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也知道自己很难再恢复到完全健康的状态了,而这恰恰发生在奥林匹克球场所有罗马球迷和我的队友面前,我当时心里就想刀绞一样。”经过了几个月的休整,法国人表示自己正在积极的康复中:“我对米兰的医疗团队充满信心,而且我现在也恢复地非常好,最坏的那些日子已经过去了,不过我暂时还不能透露太多的信息。”

  作为一名中后卫,抛开自己的伤病先不说,梅克斯想要在米兰占据一席之地,首先就要面对蒂亚戈-席尔瓦与内斯塔这一对黄金搭档的竞争,对此梅克斯表示:“毫无疑问,蒂亚戈和内斯塔是当今最好的中后卫,所有人都清楚这一点。我知道队内竞争的存在,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对于内斯塔,法国人给予了特别的赞扬:“内斯塔是一名伟大的冠军球员,他是赛场上所有人的榜样,我一直很尊敬他,能和他一起踢球是我的荣幸。”在新赛季中梅克斯将身穿科斯塔库塔曾身披过的5号球衣,对此他说:“我不想被拿来和这些伟大的球员进行比较,但我很清楚这个号码所背负的责任。”

  给对方最有威胁的锋线球员制造麻烦是梅克斯的天职,伊布也曾是梅克斯在场上的“敌人”,如今两人成了队友,如何处理好关系呢?梅克斯说:“过去我们曾多次以对手的身份在赛场上交锋,伊布速度非常快并且身体条件非常好,每一次的相遇对我们两人来说都像是一场战争。我非常尊重伊布,他是个伟大的球员,现在我有机会和他并肩作战了,我将比当他对手时更认真地对待他。”

  接下来梅克斯被问到了转会市场的话题,法国人表示:“现在的米兰已经一切都到位了,什么都不缺。关于媒体这些天讨论的X先生、哈姆希克、帕斯托雷,甚至卡卡,他们都拥有绝对强大的个人能力,但是别忘了我们队内现在也有很多实力派球员,而且还有很多巨星还没有归队呢。”而关于自己的转会,在确定加盟米兰之前,意大利媒体曾曝出皇马也希望梅克斯加盟的消息,而法国人为何选米兰而拒皇马呢?梅克斯给出了答案:“因为米兰就是米兰,没有别的哪家球队可以和米兰相比,我相信米兰会让我继续成长下去,并带给我那些我需要的东西,所以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瓶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2011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