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蒿俊闵明星光环没能在沙尔克闪亮 德国之旅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蒿俊闵最终选择了山东鲁能,结束了为期1年半的留洋之旅,回到了中超。也许回国对于蒿俊闵本人来说不是坏事,在德国的一年半时间,蒿俊闵仅仅打了19场比赛,这其中还有多场是无关紧要时刻的替补出战。回国后,虽然鲁能方面没有承诺主力位置,但是以蒿俊闵的个人能力,在鲁能打上半个主力不成问题。可以说回国让蒿俊闵的职业生涯也迎来了新的开始。

  就在国内媒体关注的焦点仍在鲁能是如何半路杀出,击败杭州绿城、广州恒大等俱乐部而最终挖到中国足球这块宝的时候,国外媒体的目光则放在了蒿俊闵自身上。近日,足球网站《Goal.com》在报道蒿俊闵离开沙尔克加盟鲁能一事时就称:蒿俊闵没能让他在天津泰达时的明星光环继续闪亮,最终离开德国返回了中超。

  《Goal.com》先是分析了亚洲球员已经开始受到欧洲球队的青睐:“近几年,欧洲的球队开始看中亚洲市场,他们纷纷引进了一些亚洲球员。这些亚洲球员有着出色的技术和天赋,而且可以远离各种绯闻和负面新闻。球队则希望引进他们来开拓球队的市场,从而在阵容和市场两方面都获益。”此后话锋一转,提到了蒿俊闵:“不过中国球员蒿俊闵没有在沙尔克取得成功,他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2010年1月,蒿俊闵带着明星的光环从中超天津泰达来到沙尔克。不过他没能在沙尔克继续闪光,仅为沙尔克打了14场联赛、3场德国杯和2场欧冠的比赛。现在他回到自己的祖国,将代表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沙尔克俱乐部祝福他的未来一切都好。”

  事实上正如该媒体所说,蒿俊闵在沙尔克的一年半时间并没有受到沙尔克的重用。09-10赛季末段,旧帅马加特在尝试着让蒿俊闵打了几场首发后,逐渐将中国人改造成为一名边后卫,不过随着蒿俊闵在和竞争对手内田笃人的竞争中处于劣势,他也逐渐远离了球队的阵容。朗尼克上任后,蒿俊闵依然鲜有比赛机会,不久后就传出了将被沙尔克清洗的消息。

  与鲁能签署了3+2的合约后,1年半的留洋终成为蒿俊闵生涯的一片记忆。不过不能否认的是,蒿俊闵在这1年半的留洋时光里,自己的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拿球、突破和处理球的节奏和自信上都明显高过国内其他球员一等,这从他在国家队的表现里就可以清晰的看出。从这一点上,留洋又注定成为了蒿俊闵生涯中最宝贵的财富。

  (Gazzi)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