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头号杀手拖累三叉戟 最后书写历史机会不容错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21: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因为卡瓦尼和苏拉雷斯上赛季的神勇状态,乌拉圭被视为仅次于阿根廷和巴西的夺冠热门。但首轮1比1勉强战平秘鲁,延续28年不胜秘鲁的尴尬历史之余,也为自己时隔16年再度问鼎画上了大大的问号。

  自从去年7月10日世界杯季军赛后,福兰已有整整1年未在乌拉圭国家队入球。上赛季在马竞,欧洲金靴也遭遇42场仅入10球的噩梦。遗憾的是,他将糟糕的状态延续到了美洲杯。尽管对手是赛前被小偷光顾连手套都被盗的秘鲁,乌拉圭人依然无法收获进球。除了打入1球的苏亚雷斯,上赛季在意甲大红大紫的卡瓦尼也失去了准星。只有几乎1年没踢过球的洛代罗表现还算不错,与苏亚雷斯之间的配合成了乌拉圭进攻上仅有的亮点。

  过去3届美洲杯,乌拉圭人都止步半决赛,4年前更是点球惜败最终卫冕的巴西队。显然,这对于福兰而言,将是最后1次青史留名的机会——可惜,马竞前锋并没有把最好的状态带到阿根廷。赛后福兰对自己错过的机会非常懊悔:“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有一次明显的机会可以帮助球队取得2比1,他们很快就进球了,我们随后追平了比分。这种机会,球员至少也要打在门框内,应该做出最好的选择,有时候会进有时候会被扑出,但我打高了,我想找角度,但用力用大了点。”美洲杯历史上传统三强开门不胜已阔别32年,但1979年时美洲杯还是主客场赛制,3强分别在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的高原失手。可这次在阿根廷,首轮一起不胜的确有些令人意外。

  周六早晨,乌拉圭将与首战取胜的智利遭遇,主帅塔瓦雷斯和卡瓦尼都表示,不会对战术进行调整:“我们会坚持自己的战术体系,不过会改正在第一场比赛中所犯下的错误。”卡瓦尼说道。但智利人会排出3412的攻击阵型,乌拉圭的三中场肯定很难应付。而且主力后卫戈丁有伤,能否赶上比赛尚未可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美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