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5年黑洞仅有成品亦将遭逐 11人大清洗只1人有去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孔蒂的假期工作生活两不误。上周末,他带着女友艾丽莎贝塔到撒丁岛参加意大利知名娱乐人士帕里艾迪的50岁庆典及其组织的小场5人足球友谊赛,到场的还有曼奇尼父子、塔代伊、科莫托、达戈斯蒂诺等足坛人士。

  孔蒂与曼奇尼攀谈甚欢,两人一起观看美洲杯揭幕战。同时,尤文教练与领导层保持电话往来,授意马洛塔千万跟紧罗马出产、上赛季效力紫百合的边锋切尔奇,曼奇尼对这名球员有意,占了先机,但通往曼城之路充满坎坷,孔蒂想中途截和,给自己再找个424阵型的边锋。

  阿奎罗之外的行动

  当然,他也关注着阿奎罗的动向,看到阿奎罗惊世骇俗的破门后,他和高层一起不安,因为皇马遭遇桑托斯对内尔马的封锁后又重回竞购阿奎罗,曼城也来凑热闹。马洛塔和帕拉蒂奇本周二降落马德里,向马竞发起最后狂攻,愿意将出价从3500万涨到4000万,符合马竞对10号的标价,只是不知美洲杯进程会让阿奎罗价值与野心飘向何方。若周二签下阿奎罗,尤文亮相和新赛季起步,爆发力更强。

  夸利亚雷拉率先表示欢迎:“阿奎罗属于顶级球员,任何球队都想要。欢迎他到尤文,这样,尤文的锋线就够五星级别了。但市场不归我管,我的工作是出场踢好球。”孔蒂一直对武奇尼奇不甚待见,定义其“非一流球员”,可架不住黑山人的主动示好和尤文高层的青睐,罗马开价1800万不松动,尤文肯出 1200万加一个交换品,罗马拒绝阿毛里、亚昆塔,接受马尔基西奥,这让尤文很是头疼。

  阿奎罗之后,尤文市场外战两大猎物为勒沃库森的智利国脚比达尔和桑托斯的巴西U20主力达尼洛。尤文已向两家俱乐部发去书面求购意向,给比达尔开出1000万欧元转会费,达尼洛800万。比达尔接受意媒体采访时透露,和桑切斯谈了很多专业话题,对意甲心驰神往。

  新科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达尼洛决赛入球吸引眼球,他可顶替国米新援莫雷拉打边后卫,孔蒂认定其为边路好手,可达尼洛本人表态,“我和麦孔、阿尔维斯没有可比性,我客串边后卫,但我是地道的中场。”

  经纪人卡利恩多刚和麦孔的现任经纪人卡兰达打完嘴仗,又来招惹是非,上周中公开说,“意甲的下一个大手笔,是尤文买达尼洛。我不是达尼洛经纪人,也不是顾问,没有联系,但我和巴西国内保持超密切沟通,一个我信任的朋友这么跟我说的。我本人也支持达尼洛去意甲提高自己。”卡利恩多还透露,自己负责的特雷泽盖很想加盟那不勒斯。

  清洗阵容,下家难找

  作为第4个引援,利希施泰纳上周体检后亮相(尤文今夏首个花钱引援,皮尔洛、齐格勒、帕齐恩扎皆自由转会),自称场内的他比场外更具“侵犯性”。同时,阿奎拉尼在英伦带着情绪地说,“失败不是德尔内里一人的责任,不该只找他一人算账。我回利物浦,这结局很好。”被尤文抛弃,他不得以口是心非。

  尤文的大动干戈好似要与过去决裂,不惜自我否定和出卖情感,对马尔基西奥就是例证,皮尔洛转会时我们曾说过电话门后的尤文中场是黑洞,阿尔米隆、蒂亚戈、波尔森、扎内蒂、阿奎拉尼、西索科从风光到被拒之门外,马尔基西奥这个仅有的站稳脚跟者,现在都要被处理。

  《米兰体育报》披露,尤文现有阵容33人,孔蒂态度明确,11人不在自己计划内:阿毛里、亚昆塔、托尼;梅洛、西索科、马丁内斯、蒂亚戈 (从马竞租借回归);格罗索、格里格拉、莫塔,曼宁格和斯托拉里其中一个。恰好能组成一个343阵型的意甲中游主力阵容。

  格罗索、格里格拉之辈,年华老去,走了不伤感。马丁内斯和莫塔都是去年刚引入,前者1000多万,后者125万刚买断,托尼一把年纪还硬从热那亚拉来给了两年合同,亚昆塔还有两年、年薪260万的合同,他们都是尤文建队“无政府主义”的杰作、牺牲品,继而又成为新帅难啃的骨头,很难推销出去。按意媒体的分析,11人仅阿毛里一人有市场,其余接近“废品”,西索科对莱奥主导的巴黎圣日耳曼有好感,可对方未必看得上他,尤文烂账还得自己埋单。

  梅洛发飙:投奔狂人

  重复性地换帅换思路,使得技术混乱的同时,更让老妇人的人情味打折扣,俱乐部缺乏公正客观的评判,大规模疏远球员,而不是吸引和拉拢。正在巴西度假的梅洛便忍不住挺身而出,捍卫个人尊严质问尤文,“我从没说我和尤文结束了。我天天看报纸,看到太多让我不爽的报道,我不仅感到被伤害,更觉得尤文一点都不尊重我。我读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几乎所有转会交换名单中(引进皇马的迪亚拉),尤文从不否认,也不给我电话解释怎么回事。我可不是那种可有可无被随意践踏的人,我不是购进哪个球员的交换品。媒体说该买谁谁,你们忘了,没有我尤文连一场球都赢不了。去看看FIFA的统计,我是全世界最全面的中场之一。或许,我的突出个性不容易被接受,可这个赛季我只犯了一次错,对帕尔玛吃红牌,剩余比赛我自认表现完美。很多次我身体状态不好还硬着头皮出战,从不退缩,我想我偿还了上上赛季的债,球迷也因此接纳我。”

  梅洛绝不承认自己是更衣室祸水,“都是胡扯。我在更衣室内和所有人交好,我从不制造麻烦。”“我想留下,拿了头衔之后再走。可俱乐部要坚决卖我的话,我决不死皮赖脸留在一个不喜欢我的地方,我收到的报价又不少。我崇拜莫里尼奥,若离开尤文,我要去皇马。尤文若重建,必须引进三四个顶级球员,上赛季的失败就因为部分球员不到争冠高度,表现配不上期待,他们不该在尤文。德尔内里做得很好,可惜他手头不是巴萨。”梅洛人之将走其言也狂,酣畅淋漓地骂了一把,炮口对准俱乐部和一些不点名的队友,其根本还是指责俱乐部方针错误。

  布丰在代表尤文做出回应时语气古怪,难以听出支持梅洛还是俱乐部,“每个人的意见都值得听取。他没具体点名就对了,以免被利用。尤文的第7名不是偶然现象,连续两年都特别艰难。”市场还在运作中,等结束之日再给尤文定性不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