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伦比亚士气正旺叫阵阿根廷 最大黑马能否继续献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23: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阿根廷让自己的球迷失望,哥伦比亚没有。尽管赛前一批哥伦比亚球迷与哥斯达黎加大打出手,结果被阿根廷警方刑拘数十人。这批还在蹲班房的球迷,能有胜利作为安慰,也是非常开心。

  刚刚征战了中北美金杯赛的哥斯达黎加实力明显逊色,开场28分钟队长布雷内斯又被红牌罚下。如果不是门将莫雷拉多次飞身救险,哥斯达黎加可能会遭遇大败。他扑出拉莫斯和罗达列加的2次威胁射门,唯一的进球来自上半场结束前,拉莫斯与瓜林打出反越位配合,拉莫斯接瓜林妙传单刀轻松破门。21岁的莫雷拉原本没有入选美洲杯,是首号门将阿瓦拉多涉嫌卷入虐妻案丑闻后,才顶替他的位置,谁知竟成最大的亮点。法尔考的头球射门还命中门楣。

  这支哥伦比亚堪称巴尔德拉马淡出后,最强大的一支国家队。10年来,哥伦比亚除了2005年参加中北美金杯赛杀入半决赛,2007年美洲杯首轮被淘汰即跌入低谷,连续2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周。但以法尔考、瓜林、苏尼加为首的年青一代,迅速站稳主力位置。今年以来哥伦比亚仅以0比1不敌西班牙,先后战胜厄瓜多尔和塞内加尔,表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哥伦比亚U20国青队还刚刚问鼎土伦杯,媒体非常看好他们能重演1990年代初哥伦比亚的盛世。

  目前的哥伦比亚没有选入天才前腰“007”罗德里格斯,主帅戈麦斯使用4123阵型,以35岁的队长老将耶佩斯为轴心,富有魅力的短传风格足球令球迷大开眼界。而且他们也被公认为本届美洲杯最大的黑马,年初0比1不敌西班牙时他们就已令世界冠军吃惊,只是当时法尔考尚未爆发而准星欠奉。

  战胜哥斯达黎加后,包括主力后卫耶佩斯、法尔考在内,都强调取胜是必然,同时对战胜阿根廷充满信心。打入制胜球的柏林赫塔前锋拉莫斯也表示,阿根廷是哥伦比亚的目标:“哥斯达黎加是一支战术上很有章法的球队,一个非常严厉的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问题,”拉莫斯说,“不过重要的是我们发挥了巨大潜力,实现了目标。我们应该继续快乐足球的道路,在更衣室中,我们听着美妙的音乐。这3分太重要了,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小组出线,还可以实现更高的目标。”

  目前哥伦比亚队内身价最高的法尔考算够冷静,他提醒队友,必须要尊重阿根廷人:“他们是一个沉睡的巨人。这注定会是一场困难的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洲杯专题 |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哥伦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