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面对德媒吐露心声:我想再为中国国家队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0:52  新浪体育
邵佳一成为德媒的焦点邵佳一成为德媒的焦点

  新浪体育讯 虽然距离正式加盟杜伊斯堡已经过去了1个月,但是邵佳一真正与队友一起合练才只有一周的时间。目前,杜伊斯堡俱乐部正在奥地利进行备战新赛季的首期集训,邵佳一也将在这段时间与队友磨合,并且力争一个主力的位置。

  好消息是,邵佳一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表现不错,两场热身赛都首发出场,并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首场同南蒂罗尔的比赛上,邵佳一送出了1次助攻,并参与到了球队的第2个进球。北京时间6月20日,邵佳一在训练之余拍摄了一组休闲写真,表情轻松的他也让人感觉到,在杜伊斯堡这支新球队里,中国前腰并没有表现出不适应。

  球队官网在透露了邵佳一不错的情况后,德媒也开始关注邵佳一在杜伊斯堡的日子。北京时间6月21日,德国《西部报》对杜伊斯堡的两名新援,原效力于科特布斯的两名老队友邵佳一和尤拉做了介绍,面对《西部报》的采访,邵佳一也透露了自己的心声:他还想再次为国家队效力。

  在《西部报》的报道中,邵佳一先表达了对杜伊斯堡俱乐部的肯定:“比起在科特布斯,在这里我能收获更多的东西。”随后中国人谈到了科特布斯主帅、自己的恩师沃利茨,对于旧帅在得知自己的爱将即将离队后的一些冲动的表现,邵佳一表示了理解:“我和尤拉在沃利茨的战术体系中都是比较重要的人选,我们两人的离开一定让沃利茨非常失望,我非常理解沃利茨的心情。”

  随后《西部报》就着重介绍了邵佳一的国家队生涯:“这名左脚中场球员习惯游弋于前锋线身后,他已经代表国家队打过47场比赛。”面对媒体,邵佳一也表达了自己的内心想法:“去年我刚从伤病中恢复,还是没能被国家队召用,不过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够再次为中国国家队出战。”

  在科特布斯,邵佳一屡屡上演直接任意球破门的好戏,《西部报》最后对邵佳一的任意球功夫也做了分析,称这名31岁的中国人可以把球踢出让人难以捉摸的旋转飘忽的飞进球门,不过同时这种踢法也很容易将球打飞。“新赛季使用了新的用球,我也一直在通过训练来适应新球,以重新找到感觉。”邵佳一笑着说。

  (Gazzi)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邵佳一 杜伊斯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