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维利亚人性壮举匪夷所思 夺冠军却把奖杯让给亚军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0:25  新浪体育
塞维利亚少年队教练向我们展示了人性的光辉塞维利亚少年队教练向我们展示了人性的光辉

  新浪体育讯 塞维利亚少年队主教练查奥给人们上了宝贵的一课:在率领球队通过点球大战取胜夺冠后,他把冠军奖杯送给了对手西班牙人少年队,因为他认为对手是本届赛事表现最好的球队,而且在决赛中的表现也比他的球队更好。

  足球的世界往往充斥着竞争和敌意,但就在这样一个世界里,一位少年队教练向我们展现了人性的光辉。他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在竞技体育里,胜利固然重要,但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的竞争理念更重要。

  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少年锦标赛里,塞维利亚少年队闯进决赛,迎战西班牙人少年队。决赛90分钟里双方打成4比4平。在随后进行的点球大战中,塞维利亚少年队战胜对手,成为本届赛事的冠军。

  颁奖仪式结束后,塞维利亚少年队教练查奥与小球员们经过一番商谈,决定把奖杯送给西班牙人少年队。事后,西班牙人少年队教练费尔南德斯在西班牙人俱乐部官网上表示:“塞维利亚队教练说,我们是这届赛事表现最好的球队,而且在决赛里我们也比他们踢得好,所以比赛结束后他就想把奖杯给我们。他的这个举动不可思议。我当教练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事。这样的做法值得称颂,因为很少有人会这么做。”

  (KKgonzalez)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