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废柴竟被阿根廷当宝贝 穆帅1年也就送给他20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热身赛这种概念,除了战绩不太重要之外,也往往是教练频繁换人考察的主战场,难得来一次南美的阿尔巴尼亚连换六人,而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显然渴望用主力阵容打出大胜态势,所以换人只用了4个名额,在这里阿圭罗、特维斯和萨巴莱塔的替补上都没有什么问题,但加戈的替补上让人心生疑窦:下半场他踢满45分钟,镜头里几乎找不到他,而被替换下的比格利亚也是如此,难道阿根廷要带着这样一个功能缺损的三中场进入美洲杯吗?

  因为实在没有什么亮出来的镜头可写,所以本文无法详细描述加戈在本场表现,虽然不能说他不投入,但很显然,加戈没有那种打比赛的“气场”,在这支快打快攻的国家队里,找不到该如何让自己发挥出来的机会。虽然阿尔巴尼亚给阿根廷的防守压力很小,但你反过来一想:既然对方攻势不强,作为中场选手的他,自然应该在进攻上多贡献一把了,但全队推进时看不到他,组织转移球时看不到他,来脚远射爽一下也看不到他,对比一下另一侧推进活跃的巴内加,这样的加戈,放场上有何用处?

  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推断坎比亚索将占据三中场里的一个位置,但他受伤了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虽然对阿尔巴尼亚的大名单里有他,但巴蒂斯塔没有给他登场机会,不太乐观的判断是:即使坎比亚索能获得参加美洲杯资格,但长期缺赛,也会让他的状态得不到保证,并且坎比亚索也算是老将了,教练并不敢热身赛时冒险让他带伤上场。巴蒂斯塔转而倾向使用其他队员也可以理解,但用加戈,就不太好理解了。

  理由很简单:加戈整整一个赛季都没怎么上过场。联赛出场4次,总时间为95分钟,还有三次替补未出场,国王杯出场3次,总时间98分钟,欧冠没有露脸,总共就踢了200分钟左右,射门助攻都是0,黄牌到有两张。加戈上赛季上来就是长期伤病,中间也再伤过,除此之外就是干熬等待,尽管有个皇马队员的头衔,但你没法上场踢球,这个头衔有什么用?美洲杯上挂出来连哥斯达黎加都吓不倒。相反,瓦伦西亚球员巴内加被主帅巴蒂斯塔上周形容为“和梅西一样重要”。

  回想0910赛季,加戈好歹在皇马有18次联赛出场和2次欧冠出场,总时间数达到1300分钟左右,但还是因为参赛过少,被马拉多纳排除在世界杯大名单之外,而如今加戈的数据,连0910赛季的1/6都没到,却被巴蒂斯塔拿来填充阵容,这招棋用得很不妙,如果用坏了,巴蒂斯塔在一个皇马边缘人物身上栽跟头,是不是也太不值当了?加戈在皇马霉气十足,他谋求转会是必然之举,他需要在新的俱乐部找回自信,而后再来考虑在国家队发光发热。但启用如此低潮时期的他来打美洲杯,难道阿根廷队就找不到合适的替换中场?

  卢卡斯-比格利亚可能也是个无奈选择,毕竟他的比甲经历,放在阿根廷队里实在算不了什么,这场球就能看出,他在这只队伍里还是缺少些自信。但比格利亚至少是安德莱赫特五个赛季的绝对主力中场,比赛感觉一直非常好,要找那种大赛时的状态,显然会比加戈要容易太多,小组赛的对手质量也允许他来找找状态,或许在国家队里多打几场,比格利亚就会成为亮点。

  05年世青赛,当时17号加戈是主力中场,而7号比格利亚则是替补加戈上的第一人选,显然现在比格利亚更有资格成为第一人选,尽管他还不那么让人满意,但他有那种可以突破出来的因子存在。至于加戈,或许这回根本就不该进阿根廷国家队,几个月前他都定好了7月的婚期,自己都觉得踢不了美洲杯。除了期待坎比亚索以阿比达尔式的速度康复并找回身体状态之外,这场比赛打下来,巴蒂斯塔对对加戈的信赖应该会降到冰点。但其实对于现在的加戈来说,“冷冻”他反而是好事,甚至是义举,这样的大赛给他卸担作壁上观,何尝又不是一种善意的帮助?

  (赵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加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