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阿根廷今夜属于1人 巴蒂马拉多纳当年不如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8:40  新浪体育
梅西闪耀全场梅西闪耀全场

  新浪体育讯 四大前锋各进一球,这样的场景你还能多期待些什么?对于看烦了国家二队糟糕表现的阿根廷球迷来说,一队能这样大胜不幸的阿尔巴尼亚,信心找回,勇气加满,自己终于能以比较轻松的心态来面对在主场输不起的美洲杯。而这场大胜也能看出一点:巴蒂斯塔现在不再多考察人手,也不敢对热身赛结果无所谓,他只需要胜利和气势,即使是阿尔巴尼亚, 进球视频-阿根廷配合赏心悦目 梅西贴地箭命中目标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他也直接拿最强阵之矛直戳对手防守体系。而莱昂纳尔-梅西,显然是超级攻击强阵里最必须仰仗的人物,即便是这样的对手,巴蒂斯塔也毫不犹豫让梅西踢满90分钟。

  严格来说,阿尔巴尼亚级别不算很低,目前国际排名第50位,欧锦赛预赛客场逼平过罗马尼亚。但显然这支队伍极度缺乏和欧洲之外强队交锋的经验,梅西大神拿出在巴萨时的平常节奏,就足以把阿尔巴尼亚人搞得头晕脑胀,或许赛前被预测为还可以一打的赛事,结果一上来就进入到梅西节奏中去,可以这样夸张地说,世界头号球星,出80%状态,就可以把这样的比赛顺到自己擅长的步调中来,

  梅西本场贡献了1进球2助攻,要说明的是,尽管个人能力突出,但梅天王并非钟爱独食,他巧妙的把个人能力和团队的配合结合起来,让阿根廷队的进攻看上去流畅感十足。第一次助攻,梅西中路得球,连续脚底拉球避开三名队员的拦截,但他没有继续一人单打下去,而是在充分吸引对方火力后,突然转移到右路给拉维奇打入一球。第二次助攻,梅西是右路左脚弹传,破了对方一个前后站位的四人防守体系,这里自然有梅西个人能力体现,阅读力、观察力、送球轻重的准确把握,但也有其他队员的能力体现,拉维奇禁区内临门一脚的功夫,阿圭罗只差半个身位的反越位、快进中巧妙骗过门将等等,正是因为各个队员都有能力出众的一面,这些个人技术都巧妙的叠加在一起发挥最大的正面作用,梅西的做球送球,才能有最好的归宿。

  即使是梅西进的那个球,也是来源于一个三人参与的多脚传递,对方连碰球的机会都没有,当然传递次数不比阿根廷在世界杯上对塞黑的那个进球,权当算个缩微版也成。梅西、巴内加和拉维奇连续传递,每脚球给的分量,队员出球后的及时跟进,步步为营般把球权一直控制在脚下,阿尔巴尼亚队员除了跟着转悠,半点招都没有,而当梅西准备在禁区中路开打,你不用看也知道,在心得十足的射门地带开射,对方队员根本没有形成有效合围,对梅西来说,哪有不进之理?

  除了这三个进球,梅西本场还有多次的连续二过一、二过二的团队配合,特别他在从侧翼往中路拉时的摆脱过人这种神妙功夫,西甲横行这么多年任何对手依然无解,对以前几乎无人没和梅西打过照面的阿尔巴尼亚人来说,也只有在现场做木桩子的份。巴蒂斯塔希望看到的就是这个,球队需要梅西去张扬他的个人能力,但更需要梅西把他的能力和整体结合起来,这场球给出了最漂亮的答案。

  今天此球,是梅西为国家队打进的第17个A级赛入球,暂时还没有进入到国家队历史总进球排行榜的前十位,但离开第十位只差两球,不要忘记梅西只是一位还没过24岁生日的年轻选手。阿根廷国家队历史第一射手巴蒂斯图塔(共进56球),在他93年8月份打进第17球时,已经是24岁零6个月,第二号射手克雷斯波(共进35球),进17球时是24岁零2个月,而第三号射手马拉多纳进17球时则是24岁零7个月。显然梅西的出现,除了将来要打破一系列西甲进球纪录之外,国家队的一系列进球纪录也将被他过于神奇的双脚踏在地面上。

  无论是阿根廷还是巴西,或者巴拉圭和乌拉圭这两个次一些的南美强队,再琢磨他们也没多少新鲜感,教练和球迷期待的就是在热身赛时主力都能打出状态,而后把这种状态带入到美洲杯当中,今天这场球,阿根廷队完全做到,而梅西也用他万夫不挡之勇的表现证明,或许本届美洲杯,将是他个人打出一个辉煌数据同时,带领团队获取冠军的重要契机。

  (赵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