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床保级战关注度竟远胜美洲杯 阿根廷首发打造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20: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周末,在上周末阿根廷三队耻辱地1比4输给尼日利亚后,这个周末巴蒂斯塔和他的国家队依然没有走出沮丧的情绪。先是U17国少队0比3惨败法国,折戟世少赛,随后河床主场1比2不敌拉努斯,被迫与乙级的贝尔格拉诺争夺1个甲级名额。阿甲最后1轮的保级战吸引了全国的所有注意力,反而让还有2周就要为美洲杯而战的阿根廷国家队默默无闻。事实上,上周六的阿根廷国家队也的确没有新闻,因为巴蒂斯塔封闭训练,拒绝了所有记者。

  周一,阿根廷要与远道而来的阿尔巴尼亚热身。这是巴蒂斯塔的国家队美洲杯前最后一场比赛,他也要正式确定23人名单,淘汰3名球员。当然,一周前惨败给尼日利亚的那支球队不会有任何人进入这个名单。不仅输得灰头土脸,还沾染上假球丑闻,显然巴蒂斯塔不会给自己的未来找任何可能的罪名。不过,这支阿尔巴尼亚也不是正牌的主力军,18名球员仅有5人是双头鹰军团征战欧洲杯预赛的主力。

  目前阿根廷队内基本正常,坎比亚索已开始跟队进行体能练习,不出意外能赶在本周康复。训练中巴蒂斯塔重点练习了梅西拖后担任前腰的三前锋阵势,首发是迪马利亚、米利托和阿圭罗搭档,15分钟后换成拉维奇、伊瓜因和特维斯。至于中场搭配,巴蒂斯塔希望能用巴内加与梅西配合,前者精准的长传让反击中的梅西很受用。这也意味着,因为马斯切拉诺和坎比亚索的地位不可动摇,加戈将极有可能成为最后的出局者。

  预计阿根廷的首发阵容是433,门将仍是罗梅罗,中卫是布尔迪索与米利托搭档,两翼分别是萨内蒂和罗霍。中场三人组是巴内加、马斯切拉诺和比格利亚,前场则是迪马利亚、梅西与拉维奇搭档。坎比亚索旧伤未愈不敢妄动,特维斯则基本上被巴蒂斯塔定位为替补。

  帕勒莫一定会得到出场时间,但巴蒂斯塔也声明,那只是为了名誉上向这位退役老将致敬,他不会在美洲杯名单中。迪马利亚、梅西与拉维奇的搭档是巴蒂斯塔的新创意,今年2比1胜葡萄牙,1比1平美国,这套进攻组合都给人带来了惊喜。巴蒂斯塔希望美洲杯名单有7名后卫,6名中场和7名前锋,这样加戈、米利托、佩雷斯、瓦莱利和蒙松将最有可能成为3个被淘汰名额的大热门。

  阿根廷的备战按部就班但并不乐观,相反首战对手玻利维亚倒是正在状态。上周末,玻利维亚与阿甲劲旅圣洛伦索打了1场秘密热身赛。结果,玻利维亚凭借瓦卡的进球,1比0小胜。玻利维亚主帅昆泰罗斯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6月27日他们还要迎战墨西哥,那也是美洲杯前玻利维亚的最后一场热身。目前,玻利维亚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足球中心训练。

  相比平静的训练,河床命悬一线的保级战已成为阿根廷球迷的头号焦点。《Ole》报调查显示,未来一周更关心河床保级的球迷占85%,而备战美洲杯的国家队竟然只吸引了15%的球迷。这让巴蒂斯塔非常沮丧,阿根廷记者也获悉,上周末的国家队训练营,球员们谈论的也都是河床。巴蒂斯塔明白此时任何巨大的挫折感,都会影响球队的备战。

  问题是,阿根廷队已经有了太多的挫折感。1比4客场不敌尼日利亚虽然是国家三队出去丢人,但仍然引发了国际足联关于假球的调查。连续输球的冒险也让巴蒂斯塔所谓的考察,变得没有意义。2010年他接管球队时曾宣称,他和教练组都会放低姿态。但输球后他的问题就大了,尤其是输给尼日利亚一役的表现。这也放大了他的压力,因为阿根廷就要在自家球迷面前打美洲杯了。阿根廷自1993年以来就没赢得过成年大赛冠军,因此他们压力已足够大了,而且球队会跟着教练一起紧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2011美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河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