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为主力之争搏来第1片筹码 第1竞争对手已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在奥地利进行夏季集训的德乙杜伊斯堡俱乐部与当地球队南蒂罗尔队展开了一场训练热身赛,最终由于实力的差距,杜伊斯堡以7比1大比分获胜。令中国球迷感到高兴的是,中国球员邵佳一在这场比赛里发挥出色,他先是用一次长传助攻队友攻入了球队的首个进球,随后又与队友配合,策动了球队的第2球。

  这场比赛中,邵佳一被主帅萨西奇安排到了4222位置的右前腰,不仅仅需照顾右边路的进攻,必要时还可向中路游走参与进攻的组织,而这个位置与他在科特布斯时的位置基本吻合。通过半场时间的发挥,邵佳一的表现从数据上来看已经相当不错,尽管没有进球,但是1次助攻和一次策动还是让杜伊斯堡队上半时的全部两个进球都与他相关。主帅萨西奇希望通过训练赛来考察队员的状态,可以说,面临强有力竞争的邵佳一已经通过这半场球的表现,为自己向球队主力位置的冲击搏来了第一片筹码。

  不过尽管在第一场热身赛里用数据给主教练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邵佳一在新赛季仍将面临非常强劲的竞争。到目前为止,杜伊斯堡队已经在引援方面狠下了一番功夫,已经有12名球员先后加盟。这12人中,就不乏中场位置上的高手,邵佳一将和他们竞争新赛季的主力位置。

  上赛季效力于FSV法兰克福队的吉亚苏拉将是邵佳一的主要竞争对手。上赛季的德乙联赛上,主踢攻击型中场的吉亚苏拉共有6球入账并贡献了7次助攻,数据上已经超过了科特布斯的邵佳一。另外加上德国杯,他单赛季共为FSV法兰克福出场34次,联赛34轮仅缺席2场,数据相当惊人。杜伊斯堡的这场热身赛上,吉亚苏拉与邵佳一同时出场,出任中前卫,是仅有的两名半场过后没有被换下的球员之一,上半时杜堡的第2个进球同样与他相关,吉亚苏拉的实力可见一斑。

  另外一名能对邵佳一的位置构成威胁的,是原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90后小将沃尔策。其实沃尔策在沃尔夫斯堡一线队出场机会并不多,这位昔日德国青年队的主力中场在赛季结束后被马加特下放到杜伊斯堡。结果在杜伊斯堡的第一场热身赛上,沃尔策就在4分钟里连入3球,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位年仅21岁的小将的冲击力将对邵佳一构成威胁。

  上赛季的杜伊斯堡在攻击力上有所欠缺,不过经过夏天的引援,他们已经在中前场的实力上大大增强,除了以上两人,新援布罗辛斯基、老杜堡球员苏卡罗甚至邵佳一的老队友尤拉,都可以出任攻击型中场,邵佳一要想在杜伊斯堡队搏得主力位置,也将接受他们的挑战。

  (达博斯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杜伊斯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