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火山灰恐将使美洲杯延期 周边国家交通陷入瘫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足协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14日表示,由于智利火山灰严重影响了阿根廷的民航运输,因此美洲杯赛可能会延期举行。

  格隆多纳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受到智利火山灰的影响,目前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其他城市的空中交通陷入瘫痪或严重混乱,造成大批乘客滞留。如果这一状况无法得到根本改善,那么参加本届美洲杯足球赛的许多球队将无法按时抵达阿根廷准备比赛,赛事也将被迫延期举行。

  格隆多纳同时表示,希望火山灰对阿根廷航空业的影响在今后五六天内能逐渐消除,这样就能基本确保赛事的如期举行。

  自从智利南部普耶韦火山群喷发形成的火山灰7日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后,这座南美城市的民航交通就受到很大影响。在一周的时间里,布市附近的埃塞萨国际机场和豪尔赫·纽伯里机场多次发布“禁飞令”。14日当天,大部分航空公司继续取消从这两座机场起降的航班。目前阿根廷危机委员会正在磋商对策,希望将火山灰对阿根廷的影响降至最低。

  第43届美洲杯将于7月1日开赛,来自南美地区的10支球队以及来自北中美地区的墨西哥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将参加本届比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