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里南足协称收到礼金或来自哈曼 国际足联着手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11日体育专电 苏里南足协官员承认他们曾从北中美及加勒比足联收到过礼金,可能是由当时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亚足联主席哈曼提供,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11日表示他们正对此进行调查。

  苏里南足协官员称,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官员西尔维斯特5月份在与亚足联主席哈曼会面后,向苏里南足协提供了一份包括四万美元的礼物。哈曼当时正在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

  哈曼当时就被指控有贿选行为,亚足联主席职位被暂停,而他也随即宣布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竞选,这让布拉特以唯一候选人的身份成功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苏里南足协表示,他们已经向国际足联对哈曼行贿事件的调查提供了一切帮助,并将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发送给他们、关于同哈曼会面的一切文件传给了国际足联。

  苏里南足协主席路易斯·基斯格斯说:“我们来自一个很小而且贫穷的国家,但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收受贿赂,现在我们正在等待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告诉我们接下来该做什么。”

  基斯格斯还讲述了行贿的具体细节,他说:“5月11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酒店里,我们收到了一个笔记本电脑、一个投影仪和一个牛皮纸信封,上面写着‘苏里南足协’,里面有四捆崭新的美金,每捆一万美元。”

  “西尔维斯特当时告诉我,投影仪和笔记本是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给的,钱也来自足联,用来促进足球发展。”因为此前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也曾向会员协会提供过物质和金钱帮助,于是基斯格斯便收下了这一礼物。

  然而当基斯格斯抵达苏黎世参加国际足联大会时,他们却听说这一礼物可能是由哈曼提供,于是他们在6月1日主席竞选当天,向国际足联就哈曼贿选一事做了“确认和说明”。(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哈曼 贿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