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的嘘声撼不动C罗的个性 26岁的队长已注定不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22: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C·罗又被嘘了,被自己的球迷!葡萄牙光明球场,比分1比0,C·罗天生爱表演的个性依然不变,在门前“独”了几次后,很担心国家队出线前景的葡萄牙球迷不干了,四处零星响起嘘声,大多数人认为他应该像纳尼那样为中锋做球。但C·罗就是他自己,他不会改变自己的踢球风格——尽管在2010/11赛季,C·罗为皇马攻入54个进球还是只拿到一座国王杯的奖杯后,葡萄牙前锋曾经表态,“我宁可自己少进几个球,但是能帮助球队拿更多的奖杯。”和梅西一样,C·罗的球技和个性都是独一无二,即使被自己球迷嘘他还是我行我素,“我听不到嘘声,我对结果很满意。本托上任后球队有了很大的进步,变得更自信更成熟了,这就是我们为什么现在位居小组第一。”

  但这个“小组第一”并不一劳永逸。目前球队和挪威、丹麦一样同积10分,只因多了两个净胜球排在H组头名的位置。剩下三场比赛葡萄牙还有两个客场,分别要做客塞浦路斯和丹麦,一场球的差距就有可能让南欧球队饮恨2012年欧洲杯。

  不过这倒是本托上任后的三连胜,最近三场他们连续战胜丹麦、冰岛和挪威,一扫预选赛头两轮的阴霾,C·罗也打破了国家队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还是呈现出一些积极的方面。这场比赛挪威开场就是严防死守的架势,也的确给葡萄牙的进攻带来一些麻烦。平托赛后说,“比赛比我们预期的还困难,赛前我就说过,现在的葡萄牙国家队很有自信,我们在比赛中也表现出来了,我们踢得很有耐心。但对手从一开场就打算用防守反击的战术,靠定位球来威胁球门,我们的球门并不是万无一失。下半场,挪威有过几次破门的良机,但遇到一个即使落后还有很多球员躲在球后的球队,我相信比赛难度大家都知道了。”

  葡萄牙一直到53分钟才靠纳尼的助攻,由替补登场的波斯蒂加打破僵局。赛后后卫科恩特朗评价,“对方防守得很好,我们球员靠着不断传球才总算找到了空当,能拿到三分是整个球队的功劳。”但连续两场取得进球的C·罗显得比队友要“贪心”多了,下半场皇马前锋极想表现自己,尤其是在1比0领先之后。66分钟,科恩特朗传球给C·罗,后者直接抡脚就射远远偏出球门;6分钟后,他又将梅莱雷斯的传球浪费掉;第85分钟,纳尼角球也找到了C·罗的点,头球攻门高出;一直到比赛结束前,他还尝试在禁区边缘的弧线处射门,同样偏得离谱。正因如此,光明球场的球迷才对皇马前锋颇感不满,嘘声四起。

  戴着国家队队长袖标,年轻的C·罗还有机会在未来证明自己的确是国家值得骄傲的人物。只有26岁,但他在国家队出场次数中已经排名第五,在他前面有菲戈(127场)、费尔南多·科托(110场)、鲁伊·科斯塔(94场)和帕莱塔(88场)。进球数同样排在第五,要想追上排名第一的帕莱塔(47球),C。罗还要攻入21个进球。皇马的C·罗已经成为一台射门机器,但在国家队,出生曼德拉岛的他还可以做得更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