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锋霸跨越人生耻辱之门 关键入球锁定国家队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21: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戈麦斯亲吻门柱,告别在这块球场上噩梦般的记忆。在哪里跌倒了就在哪里站起来,戈麦斯说:“我曾经在这里很不走运,但我现在很高兴,今天我的努力获得了奖赏,我心里的石头落地了。也许足球就是这么令人疯狂。”戈麦斯本赛季在拜仁状态惊人,拿下了联赛的最佳射手,但是在国家队中并没有获得相应的地位。国家队集训之前,他还只是克洛泽的替补。

  在维也纳的梅开二度,给戈麦斯的国家队道路开辟了新的前景,他希望能保持在国家队的地位,戈麦斯说:“我不想发出什么挑战的宣言。我也不希望利用队友的受伤获得机会,我会把努力,继续这样的比赛,然后教练自然会做出选择。”而勒夫毫不隐藏自己对他的欣赏:“他非常有自信,每一次机会都创造了一个进球,他在禁区内的能力无与伦比。”

  人们永远忘不了我在国家队时的那个镜头,那是我最耻辱的时刻。 ——戈麦斯

  戈麦斯的噩梦开始于三年前。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德国队必须击败东道主奥地利才能晋级,比赛就在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进行。当时戈麦斯是德国队的主力中锋,尽管他在小组赛的前两战中表现不佳,屡屡错失良机,但主帅勒夫依然顶着压力将他派上了场。比赛刚刚开始四分钟,克洛泽从右路突破传中,中路的戈麦斯在距离球门只有一米多,且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鬼使神差地将球打高了。

  这是戈麦斯职业生涯最不堪回首的一幕,德国媒体不断地抨击他,这个镜头被传到了视频网站上,被无数人点击观看和评论,在留言中球迷们将他称为“哑弹”“笨蛋”或者“浪费机会之王”。他从此失去了在国家队的主力地位,甚至德国队因此改变了阵型,不再用戈麦斯、克洛泽的双前锋,而是由克洛泽一个人突前。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尽管戈麦斯在俱乐部中始终保持着超高的进球效率,可是他在国家队始终只是一个替补。

  即使是回到联赛中,他也没有能够摆脱阴影。上赛季他在拜仁经历了长达13场比赛的进球荒,2008年的事情又被反复提及。去年10月,戈麦斯反击说:“人们永远忘不了我在国家队时的那个镜头。当我错过一个机会时,他们就会说,我又犯了同样的一个错误。可是当我进球了,他们会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随着戈麦斯本赛季在拜仁的不断进球,他在国家队得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上周对乌拉圭的热身赛,主帅勒夫给了戈麦斯首发的位置,他的回报是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良好状态。但是德国媒体推测称,在正式比赛中,勒夫可能还是更信任在国家队有很高效率的克洛泽。

  克洛泽在比赛中的意外受伤,让戈麦斯终于在恩斯特-哈佩尔球场获得首发机会。上半场德国队表现平平,主场作战的奥地利人占据上风,但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克罗斯的角球在奥地利禁区内引起混乱,戈麦斯乱军之中将球捅进了球门,德国队领先!

  他结束了在维也纳的恐惧,扫清了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大障碍。 ——《南德意志报》

  这就是三年前戈麦斯面对的同一个球门,戈麦斯站在几乎相同的位置上,不同的是两次射门的结果。三年前球偏出了球门,而上周五晚上足球钻进了网窝,戈麦斯成了德国的英雄。比赛之后,戈麦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从没有想过当年那一个时刻,一次都没有。”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纠正说,“也许闪电般地想了一下,就在球滚过球门线的那一刻。”

  三年的枷锁,在这一刻被打开了。短暂与队友庆祝后,戈麦斯转身跑回了球门,轻轻地亲吻门柱。他说:“我对这个球场没有什么恐惧。但当球越过门线的时候,我想起这就是三年前我在国家队错过的那个球门,这感觉的确让我有些激动。”戈麦斯用进球清洗了三年前的耻辱,《南德意志报》评论说:“戈麦斯终于结束了在维也纳的恐惧,扫清了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大障碍。”

  下半场的戈麦斯更积极地跑动,不断地寻找射门机会。最后一分钟他又获得了成功,拉姆的斜传球到禁区内,戈麦斯近距离头球冲顶,扼杀了奥地利人平局的希望。这是他在德国国家队的第18个进球。兴奋的戈麦斯冲到场边的看台下,脱掉了自己的球衣开始挥舞,完全不顾主裁判布萨卡对他出示的黄牌警告。

  戈麦斯说:“我看到拉姆拿球之后,就向前跑。当球飞起来的时候,我就在想,这球传得太棒了。足球真是疯狂的,我非常高兴,我决心要将球打进去,最终我做到了。”这个进球为他赢得了勒夫的特别夸奖,勒夫说:“整场比赛他在射门的时候都显得很有信心,他的动作完成得非常好。在这样一个突出的赛季之后,他的自信心充足。没有人怀疑过他的技术能力,只要能保持这样的自信心,我们就有最好的戈麦斯。”

  在我的心目中,戈麦斯早就是主力球员了。 ——勒夫

  回顾过去过往的三年国家队时光,戈麦斯说:“我经历了一段困难的时间,我现在也不认为已经完全走了出来。这只是两场预选赛中的第一场,我还必须更加努力,我相信属于我的时间终将到来。”他最大的竞争对手克洛泽,此时正在慕尼黑的家中观看这场比赛。

  主帅勒夫在被问及锋线问题时说:“在我的心目中,戈麦斯早就是主力球员了。”只不过这里的主力球员究竟指的是球队大名单中的固定一员,还是能稳定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并不清晰。克洛泽在国家队的表现稳定,勒夫对他的信任根深蒂固,不会因为戈麦斯的良好状态而有所改变。

  俱乐部中戈麦斯是主力,克洛泽打替补,国家队中克洛泽是主力,戈麦斯替补的这种“倒挂”局面可能还会出现。勒夫也试着改变这个状况。他透露说,在对奥地利的比赛之前,他考虑过使用双前锋,让戈麦斯与克洛泽同时出场。上周对乌拉圭的比赛,两人就搭档了半场比赛,作为实验,但克洛泽的受伤让勒夫不得不放弃了这个计划。如果克洛泽与戈麦斯能够同时出场,这的确可以避免两名一流中锋之间的竞争,不过这样的德国队不得不回到442阵型中,放弃坚持了三年多,并且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中都有良好效果的单前锋打法,对德国队来是个很大的变化,并不容易实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