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英超20年最伟大中场致敬 生姜头之后再无生姜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8:29  新浪体育
作别……作别……
斯科尔斯低调朴实的可怕斯科尔斯低调朴实的可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下午,曼联(@曼联新闻)官方宣布36岁的老将斯科尔斯退役。作为曼联92黄金一代的代表性人物,从1994年-2011年,斯科尔斯一共为曼联出战466场联赛,打进102球;各项赛事为曼联出战676场打进150球。而他为曼联打进的最重要的进球发生在07-08赛季欧冠赛场上,在对巴萨的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斯科尔斯远程发炮打进了制胜进球,顺利杀入决赛的曼联在决赛中点球击败切尔西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三座欧冠奖杯。

  斯科尔斯从14岁时就跟随曼联训练,1991年正式加入曼联青年队;1993年,斯科尔斯帮助英格兰18岁以下青年队夺得了欧青赛冠军。1994年9月21日,在曼联联赛杯对阵维尔港队的比赛中,斯科尔斯上演了他在一线队的处子秀,在那场比赛中他梅开二度,帮助曼联2-1击败对手。2011年5月28日,欧冠决赛,斯科尔斯在第77分钟替换卡里克登场,为曼联踢了职业生涯的最后13分钟。

  在为曼联一线队效力的这17年时光中,斯科尔斯夺得了大大小小的24个冠军,分别是10个英超联赛冠军(95-96、96-97、98-99、99-00、00-01、02-03、06-07、07-08、08-09、10-11);3个足总杯冠军(95-96、98-99、03-04);2个联赛杯冠军(08-09、09-10);5个社区盾(1996、1997、2003、2008、2010);2个欧冠冠军(98-99、07-08);1个世俱杯冠军(2008)以及1个丰田杯冠军(1999)。

  在国家队方面,1997年,斯科尔斯在英格兰对阵南非的热身赛中上演了英格兰队的处子秀。1998年,斯科尔斯代表英格兰队出战法国世界杯,并在对阵突尼斯队的小组赛中打进一球。1999年3月27日,斯科尔斯在对阵波兰的欧预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英格兰以3-1告捷。2000欧洲杯附加赛,斯科尔斯梅开二度帮助英格兰首回合在客场2-0击败了苏格兰队,凭借这两粒金子般的进球,英格兰最终在附加赛中淘汰苏格兰挺进决赛圈比赛。2000欧洲杯小组赛首战,尽管斯科尔斯打进一球,但英格兰在2-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还是被葡萄牙3-2逆转。随后,斯科尔斯代表英格兰队出战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4年8月,由于时任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执意让兰帕德和杰拉德搭档中前卫,而让斯科尔斯打他不熟悉的左路,这让斯科尔斯决定从国家队退役。斯科尔斯职业生涯总计为英格兰队出战66场打进14球。

  凭借精湛的球技,斯科尔斯获得了众多的个人荣誉。1992-93赛季曼联年度最佳年轻球员、4度荣膺英超月最佳、三度荣膺英超年度最佳球员(00-01、02-03、06-07)、英超官方第1个10年和第2个10年最佳球员;2008年入围英格兰足球名人堂。齐达内曾说过,“看斯科尔斯踢球永不疲惫,遗憾此生未与他搭档”。巴萨核心哈维说,“在过去的15到20年中,斯科尔斯是我所见过的最有竞争力的中场,他是一个非常全面、非常伟大的球员。”费迪南德盛赞斯科尔斯,“他是那个时代最好的球员”。前队友皮克称赞斯科尔斯,“是我一生中遇到的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中奉献绝杀的伊涅斯塔,在温布利决赛后主动跟斯科尔斯交换了球衣,而他当时还不知道,那是斯科尔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当斯科尔斯在温布利欧冠决赛后,穿着伊涅斯塔的球衣向球迷挥手时,没有多少人会真正认为这就是生姜头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但这一切,却在几天后成为了遗憾的事实。17年职业生涯中,斯科尔斯最不爱做的事情就是接受媒体采访,他可能是曼联最不爱上报的人。斯科尔斯低调的令人可怕,在欧冠决赛后,在从下榻的酒店走向曼联大巴时,大多数队友都提着路易威登的包,而斯科尔斯就用一个价值不到1英镑的大塑料袋装着东西,甚至比我们普通人更为低调朴实。

  让我们祝福斯科尔斯!向英超20年最伟大的中场致敬!斯科尔斯之后,再无斯科尔斯!

  (安然)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斯科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