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刚拿到欧冠就打响转会战 宇宙队还要买人强上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年内的第二个欧冠奖杯,瓜迪奥拉时代的第十个冠军,并不是巴萨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毫无动作的代名词。恰恰相反,历史告诉我们,冠军意味着巴萨会有变化。瓜迪奥拉以孜孜不倦地追求进攻足球著称,但他还有一个被人忽略的特点,那就是自从成为巴萨主教练之后,每次在转会方面做决定时,从来都非常果断,克鲁伊夫在近日接受《马卡报》专访时也称赞了瓜帅的这一点。

  瓜迪奥拉是“不补血,定死亡”理论的推崇者,2008年7月,正式成为巴萨主帅后,瓜迪奥拉就要求俱乐部出售德科、小罗和埃托奥,不过因为种种原因埃托奥暂时没走。2008-09赛季,巴萨获得三冠王的荣誉,看上去巴萨不需要再做任何的改动,然而瓜迪奥拉毫不手软地还是将埃托奥送走,引进了伊布。一年之后,瓜帅还是没有停止动作,出人意料的是,这次他要送走一年前刚刚引进的伊布,转而引进比利亚。当然,几次做动作,瓜帅都有成绩作为自己的保证,尽管也有一些争议,但瓜帅还是凭借球队的良好成绩将种种争议都压制了下去。

  按照前几个赛季的情况来看,今年夏天瓜迪奥拉还会在转会市场上有所动作是必然而然的事情。甚至有消息称,比利亚现在感觉情况有些不妙了。不过,比利亚比埃托奥和伊布更让瓜帅更让瓜帅欣赏的一点是,他愿意压抑自己的射手本能,全心全意为梅西服务,而埃托奥和伊布都不愿意做出这样的牺牲。西班牙国家队的历史最佳射手愿意跑到边路,愿意吸引对手,愿意压制对方后卫,都是为梅西能踢出最好的足球。对瓜迪奥拉来说,不变的是“梅西中心论”,“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俱乐部就是要在他身边安排最好的球员,以让球队保持水准。”

  阿圭罗对巴萨有吸引力,内马尔是巴萨主席罗塞尔非常希望引进的球员,但巴萨最有可能引进的还是罗西,因为这是瓜迪奥拉选中的球员。罗塞尔知道,在引进球员之前,必须要听取瓜迪奥拉的意见,否则新援很可能会像亨利克和凯尔森一样,根本无法进入瓜帅的计划。瓜迪奥拉或许对比利亚感到满意,但他希望锋线上能再多一名球员,这么球员一方面需要接受替补的地位,另一方面又要做好能随时上场的准备。这名球员的风格最好与“MVP”组合不同,与博扬也不同。瓜迪奥拉相信罗西能给巴萨的锋线带来不同的东西,而巴萨要引进罗西,需要付出3000万欧元的代价。

  法布雷加斯对巴萨来说仍然有吸引力。不过巴萨主席罗塞尔感觉很无奈,在与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的一次对话中,罗塞尔表示,巴萨高层无意引进法布雷加斯,但球迷和媒体始终给俱乐部施加压力,要求招回法布雷加斯。瓜迪奥拉也十分喜欢小法,不过温格始终不愿意做出让步。瓜迪奥拉认为,引进小法是对未来的投资,也许小法现在进不了巴萨的首发阵容,但他可以可以成为哈维很好的接班人,而且在伊涅斯塔不能登场的情况下,小法也可以替代他登场。

  在后防线上,巴萨也需要引援。这次的温布利决赛和2009年的罗马决赛一样,巴萨又让后腰客串中卫,尽管马斯切拉诺这一次表现无可挑剔,但瓜帅并不考虑让马斯切拉诺一直都打中卫。再说,米利托今夏极有可能离开巴萨,普约尔将接受左膝手术,下赛季状态如何还是未知数。另外,左后卫位置上,马克斯维尔也很快被清洗,正因为如此,巴萨要引进一名中卫和一名左后卫,希洪竞技的两名球员何塞·安赫尔和博蒂亚是巴萨看好的。据悉,巴萨已经与希洪竞技敲定了何塞·安赫尔的转会,而博蒂亚本来就是巴萨的球员,今夏球队集训,他将归队接受瓜迪奥拉的考察。

  西班牙足球界的一个习惯说法是运行良好的球队不需要调整,但瓜迪奥拉显然不相信这种说法,因此,巴萨夺冠,瓜帅反而要引援,今夏转会市场,少不了巴萨的身影。(伊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