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效狂人功成身退? 下一站国米蓝军还是卡塔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2: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三年两欧冠,年轻的瓜迪奥拉已跻身欧洲顶级教练之列。但在赛后面对众家媒体,他却只字不提续约。显然,这让外界关于瓜帅意欲仿效莫里尼奥急流勇退的传闻,愈发显得逼真。

  尽管今年2月他才刚刚与球队续约1年,年薪甚至可能高达1000万欧元,但功成名就后全新的挑战,似乎更能刺激瓜迪奥拉的欲望。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已对外透露,瓜迪奥拉可能会在夏季就提前离开。瓜迪奥拉自己也曾向友人透露功成名就后的高处不胜寒:“我感到自己老了,我已经开始失去耐心了。”4月初,他在参加意大利广播公司的节目时就曾放话:“我认为我在这里的时间就要到头了,任何人都不能执教一支球队太长的时间。”

  淘汰皇马晋级欧冠决赛后,瓜帅的话更像是在告别:“在我以后的执教生涯中将很难再遇到像巴萨这样的球队,我对球员抱有无尽感激之情。”来自意大利的消息更加重了人们的猜疑,《米兰体育报》声称,如果瓜帅能够带队赢得欧冠奖杯,他将离开巴萨,离开西班牙。瓜帅在今年2月选择和巴萨续约一年,暂时平息了外界关于他要离开的传闻。但实际上合同中的一些条款规定了只要瓜帅想走,他就可以全身而退。

  曾在国米取得成功的苏亚雷斯最近接受意大利Telen-ova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瓜迪奥拉愿去国米执教:“他非常愿意去国米,我们去年12月曾谈过。瓜迪奥拉跟我说,如果莫拉蒂发出邀请,他不会拒绝。”为了说服瓜迪奥拉,国米人甚至还动用了瓜帅在布雷西亚时的好友巴乔。当然,更令人兴奋的消息还来自西班牙,《马卡报》甚至声称瓜迪奥拉将彻底离开欧洲,接受卡塔尔国家队年薪2000万的天价。

  无论如何,在瓜迪奥拉声誉如日中天之际,他的未来反而更加清晰。夺冠后他的最新绯闻来自切尔西,显然对于瓜迪奥拉而言,能在切尔西取得成功将是他彻底击败宿敌莫里尼奥的终极王牌。瓜迪奥拉去向扑朔迷离时,克鲁伊夫又向巴萨推荐了巴斯滕作为瓜帅的接班人。对于瓜迪奥拉而言,敢于在成功后选择新的战场,也证明了他非比寻常的勇气。单是这一点,他也足以与莫里尼奥并列,成为当世无人可敌的超级教练之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