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最意外之人举起生命之杯 法国铁卫用72天完成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2: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在温布利,巴萨历史上第4次捧起欧冠奖杯,或许这不会让人感到意外,而真正让人意外的是,最后一个领奖又第一捧起冠军奖杯的人,不是队长普约尔,而是阿比达尔,而此时巴萨的队长袖标竟也戴在阿比达尔的左臂上!

  阿比达尔当然有资格享受这一特殊的荣誉,法国人刚刚在过去的72天里完成了一个生命奇迹,3月份接受肝肿瘤切除手术后,他只用了47天就重返球场,72天后又在决赛中首发并打满全场,这怎能说他不是一个奇迹。《世界体育报》赛后用《生命之杯》打题,一语双关的目的当然不是为了向里奇·马丁致敬,而是表达对阿比达尔的崇敬,当初查出肝肿瘤时,阿比达尔面对的是可能威胁到生命的病魔,几乎所有媒体同行都认定,阿比达尔的赛季已经结束,职业生涯也将画上句号,但在短短72天后,现在的他又一次站在世界之巅。

  这也是阿比达尔本月第6次代表巴萨出场,国家德比时在伤停补时阶段亮相,对西班牙人时替补20分钟,这之后对莱万特、拉科鲁尼亚和马拉加连续首发,法国人的状态也越来越好,这也给瓜迪奥拉留下了疑惑,决赛中究竟该怎样安排阵容。

  对于瓜迪奥拉而言,其实中前场的首发早就确定,唯一的疑问就是后防线,赛前人们都在猜测,阿比达尔和马斯切拉诺将竞争最后一个名额,或者马斯切拉诺和皮克搭档中后卫,普约尔客串左路,或者阿比达尔首发,巴萨仍将是瓜迪奥拉时代经典的首发11人。但赛前热身时普约尔受伤,让瓜迪奥拉没了其他选择,阿比达尔和马斯切拉诺都必须首发。

  伤愈复出后,阿比达尔打的比赛不少,只是那些比赛的强度都一般,没人知道阿比达尔在欧冠决赛中的表现会如何。而阿比达尔的防守稳健,全场比赛跑动距离更是多达10467米,甚至会让你生疑,他真的曾是一名肝肿瘤患者?阿比达尔也终于一偿夙愿,两年前巴萨和曼联的决赛,阿比达尔因禁赛缺席,希尔维尼奥出现在他的位置上。而阿比达尔早就盼着可以在温布利,出场2010年11月17日,法国国家队在温布利对阵英格兰,阿比达尔在更衣室里留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明年5月我会回到这里”,他真的回来了,而且是以胜利者的姿态,不仅击败了球场上的对手,更击败了肿瘤病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