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秘书长否认暗示卡塔尔行贿 称是断章取义污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社苏黎世5月30日体育专电 题:指控、否认和辩解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国际足联陷入了其107年历史上最混乱的激流漩涡中,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等内阁高官互相揭短爆料,大肆攻讦,一个接一个的爆炸性内幕新闻浮出水面,到处都是指控,接着便是对方的否认和辩解,有的还要反击。

  被暂停国际足联副主席职务的杰克·沃纳进行了毁灭性的反击。他30日上午称:卡塔尔重金收买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国际足联主席重金贿选,用100万美元和笔记本电脑等大量电子产品作为礼品送给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的成员,换取选票。

  在他爆料之后,涉及各方迅速做出反击。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申办团队发表一份声明,坚决否认在申办过程中曾进行过金钱换选票的交易。声明说:“我们正在紧急要求国际足联澄清他们秘书长的说法。同时我们正在咨询法律专家,将进一步考虑我们的选择。”

  根据沃纳向记者出示的一份打印出来的电子邮件,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信中写道:“或许他(哈曼)认为他们能用金钱收买世界杯举办权,那么也能收买国际足联?”

  瓦尔克随即也对此进行了否认和辩解,表示沃纳是断章取义污蔑他。他说:“他说的那些只是我回信的一部分,那应该是封隐私信。他(沃纳)给我写了封信问我是否想让哈曼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他说他应该劝哈曼罢手。”

  哈曼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不理解他(瓦尔克)为什么要那样说?如果我曾经替卡塔尔收买过世界杯举办权,那么你们也应该去问问那13个投票支持卡塔尔的国际足联执委。”

  沃纳指责布拉特也曾经送给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一百万美元,让他们随意花费,同时还送给那里的各个协会一些笔记本电脑和投影仪等电子产品。他透露,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质疑布拉特的做法。

  对于沃纳的指控,普拉蒂尼也进行了解释。他说:“我当时是在开玩笑。他(布拉特)有自己的预算,可以自行决定给某个足联资金,然后下次再得到执行委员会的批准。”

  布拉特坚决否认自己的贿选行为。他说:“我现在不便于解释什么。因为现在发生的一切,国际足球深受其害。”(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足联 FIF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