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门神将胜利战衣献给功勋前辈 最稳定赛季再获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2: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巴萨击败曼联后,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得到了巴尔德斯的比赛球衣。对于苏比萨雷塔而言,这件绿色的守门员服有着特殊回忆,1992年他帮助巴萨在温布利赢得俱乐部历史上首座欧冠奖杯时,穿的也是件绿色的守门员服。“胜利献给苏比萨雷塔”,巴尔德斯赛后这样说,赛前他就曾透露,为了向苏比萨雷塔致敬,同时也为了可以在决赛中有好运庇护。事实上,对于巴尔德斯而言,比赛只是在开始阶段有些紧张,和两年前一样,曼联希望以开场时的“三板斧”打晕巴萨。长期的休战让巴萨一开始进入状态有些慢,但同样和两年前一样,巴尔德斯稳定的发挥让曼联开场时的连续猛攻无功而返。

  失球不能怪巴尔德斯,首先吉格斯的确有越位嫌疑,当然在现行规则下,裁判的判罚绝无问题,鲁尼的射门角度和力量都很完美,巴尔德斯自然无能为力。而曼联的另一次绝佳机会,却被巴尔德斯化险为夷,本来是一次很有威胁的反击,鲁尼却没能抢过及时出击的巴尔德斯,巴萨门将凌空一拳将皮球击出,这也让场边的瓜迪奥拉吃了一颗定心丸。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赛季,巴尔德斯帮助球队赢得历史上第4个欧冠奖杯,同时他也第4次当选西甲最佳门将。萨莫拉奖的奖杯上再度刻上了巴尔德斯的名字,而这也是巴尔德斯发挥最稳定的一个赛季,在西甲他场均失球只有0.5个,这几乎是西甲历史上的最佳成绩,而93/94赛季拉科鲁尼亚的门将利亚尼奥曾以单场0.47球当选最佳门将。

  更值得一提的是,尚未年满30岁的巴尔德斯已经是巴萨历史上出场第二多的门将,距离排名第一的苏比萨雷塔只有不到10场球的差距,在欧冠奖杯次数上,他早已超越了前辈,下赛季他就将成为巴萨历史上出场最多的门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