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已攀史上最强球队高点 一个轮回飞升无愧宇宙之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2: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2003年皇马银河战舰美誉加身时,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放出一句狠话,“如果他们算是银河系,那米兰是宇宙。”8年后,宇宙队诞生了,却不是米兰。

  舆论将宇宙队赠予巴萨而不是米兰、皇马、阿贾克斯任何一个王朝,想来没人会有异议,根本原因是所有人都承认,目前的巴萨到了史上最强球队的高点,其给予对手的窒息、抓狂、绝望,其不可阻挡只能望其项背的绝尘之势,与宇宙队之名无比匹配。此前任何一位巨人都没到达如此恐怖的境界,包括克鲁伊夫的梦之队。

  从1992年巴萨于温布利首获冠军杯到今天温布利再捧杯,巴萨经过了一个轮回的飞升。梦之队,从称谓看着重于过程,讲述球队的面貌,表现出的星星级别和解释足球的美态。而宇宙队,则侧重于结果,剖析球队的灵魂实质,体现居高临下的摧毁力和让对手没得玩的残酷杀伤力。显然,后者已经涵盖了前者,尽管瓜迪奥拉尊师重道不忍比掉前者,像功夫熊猫得道后依然感谢师傅一样。感谢的前提是,意识到自己已经变成“宇宙战士”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