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尼曾让曼联功勋看到希望 冠军记忆未能在温布利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1: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伦敦 报道安迪·科尔因为一些教练事务,没有参加昔日队友加里·内维尔的告别赛,十分遗憾。他说和老队友重聚总是非常快乐的感觉,因为“总能唤起昔日夺冠的记忆”,每次那些画面都能让他感到全身起鸡皮疙瘩。谢林汉姆也一样,即使11年之后他看到夺冠的照片或影像,99三冠王功臣都会觉得莫名激动。他们是弗格森创造出的第一支伟大球队,和92一代一起登上欧洲最高巅峰。和2007年冠军球队相比,1999年的故事更被球迷崇拜和谈论。2011年,风向有了变化。无论是1999还是2007年,曼联的强势源于自信,“打拜仁?我们和平时一样准备比赛,没什么两样”,但在巴萨面前则不然。本身自认实力逊色一筹,备战时底气也不足。最大障碍,来源于中场的劣势。

  让安迪·科尔为决赛挑一个关键词,他说的是“中场之争”。科尔说,“控制中场对任何足球比赛都是关键性的,尤其对手是巴萨这样拥有强大中场的俱乐部。他们的中场堪称现象级,精准的传球,跑位拉扯空当,机会在无声无息中就被创造出来。所以决赛只有遏制对方中场的发挥,而不是去谈具体某个球员,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关键球员我想应该是朴智星,他能量充沛不惜体力,在场上不要命的逼抢可能会搅乱巴萨的手术刀一样的传球。但同样我们也不能指望一个球员来实现胜利,遏制巴萨中场要靠所有曼联球员的跑动和抢断。但光靠抢断也没有用。对方有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这些顶级球员,别忘记他们的防守能力也很优秀。”

  1999年谢林汉姆的扳平一球来自吉格斯的助攻,随后他又为索尔斯克亚创造了机会。当时拥有年轻的吉格斯、大卫·贝克汉姆的红魔中场,实力不容小觑。谢林汉姆也评价,“梅西是关键时刻靠着一个人的双脚可以创造出进球的天才,但曼联要想赢球更需要整体配合,需要边路瓦伦西亚或者纳尼,或者像1999年那样依靠吉格斯的妙传来为埃尔南德斯创造机会。”

  一个进球可以改变整个比赛的进程。有很多人将索尔斯克亚替补登场视为1999年大逆转的关键时刻,谢林汉姆有点不服气,“我觉得是我的进球改变了比赛。只有进球才能提高球员自信,那个关键进球之后,场上气氛完全变了,我觉得拜仁球员脸上露出了恐惧。”这场比赛鲁尼的进球也差点让谢林汉姆看到了希望,只可惜巴萨对足球的控制力实在太强,梅西和比利亚两个世界波在当今足坛几乎无人可挡。这就是命运,1999年的辉煌一代已经淡去,而巴萨恰逢这支梦之队的巅峰时代,曼联赢球的机会原本就不大,这或许也是传奇球星们赛前就多少预料到的事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