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全场六度高呼神之大名 豪言:下季比三冠王更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上赛季的欧冠决赛不同,本赛季国米的收官之战变成了意大利杯决赛,不过相同的是,时隔一年,为国米攻入赛季最后一球的依然是米利托。阿根廷王子替补出战,用1粒进球为国米锁定了胜局,提前宣告夺冠庆典的开始。

视频-米利托破门嗨爆全场 万人齐呼膜拜蓝黑锋神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对米利托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上赛季国米正是从这里开始了三冠王的最后征程,米利托长途奔袭后的破门帮助蓝黑军绝杀罗马,捧起了意大利杯。不过1年之后,蓝黑色依旧,但却早已物是人非,穆里尼奥的离开,主帅又从贝尼特斯更换成莱昂纳多,国米失去了往日的霸气,意大利杯成为国米赛季末唯一能够争夺的冠军,而经历了一个充斥着伤病、低迷的赛季之后,米利托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等待着决赛建功立业的机会。

  “我度过了一个非常艰难的赛季。”赛后,就连米利托自己也承认,这个赛季无论对他自己还是对国米全队来说,都是不平常的,都是艰难的,但不屈的性格已经被写进了蓝黑色的球衣之中,正因如此,国米才能够在莱昂纳多接手之后奋起直追,也才能够在经历了惨痛的4月溃败之后重新站起来,用意大利杯冠军为赛季送别,而这样永不放弃的精神在米利托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验证,虽然被伤病折磨,沦为了帕齐尼的替补,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一颗冠军的心,即便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他依然能够改变场上的一切,依然能够用进球为国米带来新的胜利和新的冠军。

  埃托奥的2粒进球一度让意大利杯的冠军称为国米的囊中之物,但穆尼奥斯的头球破门却陡然增添了比赛的悬念,因为当时如果算上伤停补时,还有7分钟的时间,巴勒莫完全有可能再进1球,将比分扳平成功拖进加时赛。就在此时此刻,米利托站了出来,他用进球提前宣判比赛结束,提前开始了国米的欢庆。比赛进行到底92分钟,同样是替补出场的潘德夫在左边路积极的拼抢收到了回报,卡萨尼忙中出错解围不及,潘德夫抢断后下底传中,门前的米利托轻巧抢点破门,将比分定格在3-1,国米的胜利已经毫无悬念。

  从第87分钟上场到比赛结束,进球的这次射门是米利托仅有的为数不多的触球机会,更是他登场之后的唯一一脚射门,但这就是杀手的本色,能够唯一变为独特,就像上半场埃托奥用国米仅有的机会完成了破门一样。“我非常非常高兴,要感谢那些始终支持我的球迷,还有我的队友以及教练,这个艰难的赛季他们一直都在支持我。”进球之后的米利托非常兴奋,他狂奔向教练席与所有的人拥抱欢庆,而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看台上,虽然巴勒莫的球迷占据了半壁江山,但此刻却只有国米球迷的呐喊,在现场喇叭的带领下,他们整齐的呼喊着米利托的名字,一遍又一遍,一共喊了足足六遍,而“六”也恰好正是米利托为国米带来的冠军数,球迷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帮助米利托重新复活。

  由于本赛季的状态下滑,米利托离队的传言此起彼伏,关于特维斯等人接替他的消息也是满城风云,但米利托绝不应该是一位应该被清洗离队的球员,今天比赛的进球就足以证明他的价值,他自己就对下赛季的状态回勇充满信心,“我现在已经憧憬着下赛季的备战了,我希望明年能够比去年更好,因为上赛季开始之前,我没有充分的时间进行恢复。”很多专家都表示,去年南非世界杯完全打乱了米利托的调整,也浪费了他备战新赛季的时间。今年夏天虽然有美洲杯,但米利托基本确定不会入选阿根廷国家队,这也让他有了更多休假的机会,“下赛季,我一定会再度腾飞!”

  (卞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2011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米利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