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3年比巴萨少花1.8亿丢2冠 1字比拉玛西亚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08:33  新浪体育
曼联首发11人略显平民化曼联首发11人略显平民化
巴萨首发11人星光熠熠巴萨首发11人星光熠熠

  新浪体育讯 1-3,曼联(@曼联新闻)又一次与欧冠冠军擦肩而过。90分钟比赛过后,客观的讲,曼联和巴萨的整体实力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差距。巴萨全场射门数为22次,而曼联只有4次;巴萨12次射正,而曼联只有1次射正;巴萨得到6个角球,曼联全场无角球;巴萨全场传球成功率高达89.6%,曼联传球成功率仅为79.5%;巴萨全场控球率为68.6%,曼联全场传球成功率仅为31.4%。

  战术不对?非也。队员不拼命?也不是。但为何继09年后,再次在欧冠决赛中输给巴萨?答案是弗格森手中的牌不如瓜迪奥拉的好。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曼联首发阵容中有三人的身价估价在500万镑以下,老将范德萨和新秀法比奥都是308万镑,老将吉格斯396万镑;替补登场的斯科尔斯也是396万镑。而巴萨首发阵容中估价最低的阿比达尔,也达到了1496万镑。

  08年,曼联之所以在莫斯科登顶欧洲,是因为在07年夏天买了哈格里夫斯、纳尼、安德森,并租借了特维斯。在夺得欧冠冠军后,曼联在08年夏天购入贝尔巴托夫,09年1月购入托西奇;09年夏天,曼联以8000万镑将C罗卖给皇马,接着购入瓦伦西亚、奥贝坦、小迪乌夫和免费引进欧文,这其中,只有瓦伦西亚来到队中后打上了主力,引援不力的结果,也让曼联丢掉了09-10赛季的英超冠军,欧冠联赛更是早早的就在八强战中出局;去年夏天,曼联购入小豌豆、斯马林、毕比,这其中只有小豌豆在赛后中后期成为了主力,而被他抢走主力位置的竟然是曼联俱乐部历史上的最昂贵引援贝巴。

  也就是说,与三年前的莫斯哥欧冠决赛相比,曼联缺少了C罗、特维斯和哈格里夫斯三员绝对主力,却只是相应的增加了瓦伦西亚和小豌豆两名准主力。三年前,吉格斯和斯科尔斯的状态还很不错,而现在,斯科尔斯的状态已经大不如前,而吉格斯的位置也已移到中路。双方的实力对比,一目了然。

  08年夏天是个分水岭,这一年,曼联在欧冠半决赛中1-0淘汰了巴萨。输球之后的巴萨痛定思痛,下决心完成了重建。08年夏天,巴萨清洗小罗、德科和赞布罗塔,购入阿尔维斯、皮克、凯塔和赫莱布;09年夏天,巴萨清洗了埃托奥,购入伊布和奇格林斯基;去年夏天,巴萨清洗了伊布、奇格林斯基和赫莱布,购入了比利亚、马斯切拉诺和阿德里亚诺。这些强援外加拉玛西亚青训营给巴萨贡献的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佩德罗、布斯克茨、巴尔德斯和普约尔,巴萨的实力冠绝欧洲可谓是水到渠成。

  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最近三年,曼联在转会市场上净投入为-4526万镑;而巴萨在这三年转会市场中净投入高达1.3495亿镑,比曼联多花了1.8亿镑。更何况,巴萨的整体薪水水平要远远高于曼联球员所得。赛后,弗格森说,“这支巴萨是我所遇到过的最强的球队,输给他们并不丢人”。而队长维迪奇也表示,“巴萨完全配得上这个冠军。”

  客观的说,这个赛季,曼联能够拿到英超冠军和社区盾,欧冠打进决赛,足总杯杀进四强,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成就了,绝对是超额完成了任务。但足球说白了就是砸钱的游戏,当你手中握有的牌不如对手、老天爷又不帮忙让运气眷顾到你的头上时,输球便成了不可避免的事情。从某种意义上讲,曼联最怕的不是拉玛西亚青训营,而是一个字“”——巴萨人在转会市场上的大方出手。如何才能让曼联再次登上欧洲之巅?这就需要美国老板格雷泽家族“慷慨”解囊了。今天夺冠的巴萨拿走了1.1亿镑,而曼联只得到了6300万镑,这4700万镑的差价足以引进两名强援了,格雷泽如果连这笔账都算不过来的话,那这个老板做的也太失败了。如果不打算将俱乐部转让给卡塔尔人,自己又无力经营,格雷泽家族势必会成为曼联的罪人。

  (安然)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