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黄健翔联袂妙语连珠:哈维二郎神 梅西是子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0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点45分,201011赛季欧冠决赛在温布利大球场举行,新浪体育视频特别邀请到著名体育解说员詹俊和黄健翔担任本场直播主持,本场比赛,两位名嘴妙语连串,而且全场几乎没有停嘴的时候,没有冷场时候,让人由衷感慨于他们的职业素养。已经相当精彩的比赛,配上两位中国顶级主持抑扬顿挫的解说,给这个夜晚,强打精神看球的 视频-黄健翔詹俊欧冠决赛解说精选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中国球迷,带去了太多的感触和认知。

  如果把黄和詹的解说都拷贝下来,将是一篇语言表达有声有色、技战术风格讨论深刻、同时历史资料和即时数据运用得非常丰富的长文。限于篇幅,本文不可能这样做,事实上本文能选取的,也只是两人本场解说精华里的极小部分,更多的妙处,只有球迷多看由两人主持的新浪视频直播比赛,才能从中有所体会。

  本场比赛,两人对曼联的赞誉并不多,因为就比赛局势来说,曼联也没多少可以表扬之处。那个意外进球,让两人夸了红魔一回,詹俊说:“还是靠鲁小胖啊,这种大场面他能进球,4个进球都是右脚打进的,这下弗格森高兴了,否则带着落后局面进入中场休息,他都不知道怎么办,当然全世界都不知道怎么办。曼联这批人,能进欧冠决赛,靠的就是弗格森的英明领导。”

  曼练那个进球,吉格斯有略微的越位,但由于前后身位的差别实在不大,助理裁判显然没有分别出来。黄健翔说:“王老吉最近因为那偷情的事,被人猛损,他也真是攒了人品,他这个位置,越位了半肩膀,裁判没看到很正常。”

  比赛没打多久,巴萨控制局面的大势已经体现,和巴萨相比,曼联中场的控制力度太过薄弱,谁是巴萨的中场指挥官?毫无疑问是哈维。两位主持对哈维的褒奖很有意思。

  黄健翔先夸:“哈维那是一传定天下,一传定乾坤,他就是动物世界里的蜂鸟,在花朵中快速的扑闪翅膀,那么灵活而快速的控制球。据说他蒙眼颠球只有六下,比兰帕德杰拉德都要逊色,他就是技术实用的典型代表。”詹俊则用中国古代神话人物来做对比:“他就是二郎神杨戬,眼观六路没问题,真仿佛有三只眼,”

  谈巴萨,不可能不说梅西。黄健翔这样评价梅西:“他就是小子弹,他就是开道木打出去的高尔夫球。想发力就发力,想冲锋就冲锋,个子越大的后卫,盯他越费劲,你迈一步他都变两步了都!” 两人随后讨论起谁适合盯梅西,给出的结论是:阿亚拉、巴雷西,还有十年前的卡纳瓦罗。

  朴智星个人第二次出现在欧冠决赛首发阵容里,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韩国人成了中场防御的很大软肋,他成了两位解说讨论的重点,黄健翔说:“难道是东方人性格作怪?到大赛又放不开了,前面比赛简直是MVP,现在真的换人了。左路是有问题的。”

  当朴和埃弗拉的左路被巴萨队员来回穿刺破袭,镜头里给出埃弗拉“哀怨”的眼神时,黄健翔认为埃弗拉正在盯着朴看,他说:“埃弗拉大概想说:‘哥们,啥意思。不想踢了?’看他的跑姿,朴的跑姿完全不对了,赛前没喝青蛙汤怎么着?“

  当电视镜头转到朴智星时,黄健翔又说:“导播懂得啊,意思是说,大哥,你到底行不行啊。”詹俊立刻翻出典故:“他应该向前辈车范根学习啊,唯一在欧战决赛中进球的亚洲人。”

  黄健翔总结朴发挥不好的原因,“我们平时感觉朴智星是东方人,精神力强,又善于跑动,又灵活,但其实巴萨的队员体力不差,灵活性比他更好,这批人都比东方队员的灵活性好,而且曼联场面被动,朴智星其实只能跟着跑,”詹俊下了断语:“朴三肺变朴两肺了。”

  比赛结束后,两队依次上台领奖,曼联先上台,詹俊此时妙语连串:“在温布利获胜是无与伦比的感觉,但输球就象是在地狱。新温布利台阶数多达107阶,对于落败的一方,那迈起来实在是过于沉痛。”黄健翔接过话茬:“是啊,恨不得直接走回更衣室了。”

  最后两人合力总结了巴萨:“那就好比乒乓球时代,世界打中国,现在足球时代是世界打巴萨。巴萨是一群灵猫,而且修炼成妖,其他欧洲强队,算一群狮子老虎吧,搞这些成妖的灵猫,那就是横竖搞不过!”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詹俊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