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帅:祝贺裁判感谢欧足联 梅西现在将来都是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0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率巴萨3年内拿到第二座欧冠奖杯,瓜迪奥拉在赛后高度评价了队员们的表现,“曼联是最伟大的球队之一,但今天,我们面对他们,在各个方面都表现得很好。在此,我要向我的这些队员们表示敬意,我们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四座冠军奖杯,夺冠次数与阿贾克斯和拜仁一样了。面对如此强大的一个对手,我们的表现比2年前在 视频集锦-梅西破门比利亚致命弧线 巴萨登顶欧洲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罗马还要好。“

  瓜迪奥拉没有忘记半决赛与皇马两场激战中的风波,他语带讽刺地说,“我也要祝贺曼联,因为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拥有一位伟大的教练;我要祝贺主裁判,他表现得非常好;我要感谢球迷,他们的表现非常文明;我还要感谢欧足联,因为球场的草坪状况非常好。”

  赛前赛后,瓜迪奥拉与弗格森惺惺相惜,弗格森比赛终了夸奖“巴萨是他有生之年见过最好的球队。”对此,巴萨少帅感谢,同时他说“对于一名执教曼联已经有25年的教练,我充满了尊敬。”

  对于打破在英格兰球场进球魔咒的梅西,瓜迪奥拉也给予了夸奖。“梅西是我所见到的,也是未来我所能预见的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是的,巴萨拥有有天赋的球员和战术纪律,但梅西是唯一的,也是不可复制的。”他还表示,巴萨今后会继续围绕梅西配合、比赛,“我们应该为拥有梅西这样的球员感到高兴,我们应该围绕合适的球员以使球队保持在高水平上。”

  比赛领奖过程中,普约尔把队长袖标递给阿比达尔,使这名三个月前刚刚接手肿瘤手术的球员以巴萨队长的身份捧起冠军杯,对于这种做法,瓜迪奥拉同样表示了赞赏。“普约尔接下来手术,要休息至少3个月,他和哈维最后决定让阿比达尔捧起奖杯,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普约尔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他的这个举动闪烁着人性的光辉。在此,对于他的这个细节,我非常赞赏。

  “史上最强球队?我不能这么说,因为有很多支球队的比赛我没看到过,比如说斯蒂法诺的皇马、贝利的桑托斯以及克鲁伊夫的阿贾克斯。”瓜迪奥拉说。

  赛前,克鲁伊夫曾说冠军杯决赛后,如果瓜迪奥拉辞职离队不会感到意外。赛后,媒体记者就这个问题也专门问到了瓜迪奥拉,“在西班牙,教练不可能像英格兰那样一呆就很久。我与俱乐部还有一年的合同,至于到期之后会发生什么,还是到时候再说。不过,我们不会就此停滞不前,我们需要也想要继续进步,我们想变得好上加好。”(N.K.)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