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肿瘤斗士队长身份捧杯 欧冠最温情的加冕属于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06:46  新浪体育
阿比达尔戴队长袖标第一个捧起欧冠奖杯阿比达尔戴队长袖标第一个捧起欧冠奖杯

  新浪体育讯 现代医学奇迹加上精神力奇迹,造就了阿比达尔传奇般的后半赛季,3月份动肝脏肿瘤手术,5月初出场打联赛,而且上场时间越来越多,到了今日欧冠决赛,法国人赫然以绝对左后卫身份打满了90分钟,72天时间里他如同完成了生死奇迹。当阿比达尔代表全队举起冠军金杯时,除了感动于巴萨(@巴萨新闻)俱乐部的大爱举动时,作为球迷,更多的还是赞叹 欧冠视频-巴萨再登顶 阿比达尔戴队长袖标高举奖杯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和称奇,阿比达尔上演了足球史上一段神奇佳话!

  当比赛结束颁奖的时候,令人惊奇的一幕发生了,队长普约尔没有走在队列最后一位,而是在倒数第二位,他将队长袖标给了身后的阿比达尔,而由阿比达尔来举起欧冠奖杯。原本普约尔就是带伤出战,瓜帅派上他就是让他上台领奖的,但普约尔却将机会给了阿比达尔。对于这一幕,瓜迪奥拉赛后赞扬道:“普约尔接下来手术,要休息至少3个月,他和哈维最后决定让阿比达尔捧起奖杯,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普约尔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他的这个举动闪烁着人性的光辉。在此,对于他的这个细节,我非常赞赏。”

  阿比达尔事先并不知道他将作为队长捧杯,普约尔赛后解释道:“阿比达尔赛前并不知道我会将队长袖标给他,因为在此之前,我们必须先赢得冠军。”那是什么能让阿比达尔作为外籍球员赢得本土队长们如此亲睐呢?

  10467米的跑动,单就这一数据,对阿比达尔就只有折服的份,列全队第四的跑动距离,仅仅次于几位中场选手,这那里是大病初愈的人能做的事,何况还有那么多的对抗和冲撞。阿比达尔3月中接受肝肿瘤切除手术之后,花了47天重返赛场,然后72天后在欧冠决赛打满全场并有如此多的跑动,如何不让人敬佩,如何又不让巴萨的元老们感动。

  算起来这是阿比达尔五月份以来的第6次出场,从一开始国家德比站时在伤停补时露面一小会,再到对西班牙人替补时打了20分钟,再到后三场的首发被换下,时间越来越长,事实上在21日对马拉加首发打了70分钟之后,所有人都相信:该来的奇迹终归跑不了,阿比达尔肯定有能力打满欧冠决赛。

  而当事实真正发生时,我们还是有无限感慨,很难想象这样的手术若发生在普通人身上,哪怕你接受了最科学最先进的术后康复医疗,三个月不到的时间,你就能去打世界上难度最大、影响力最大、身体消耗无比巨大的欧冠决赛。阿比达尔心态冷静多少是帮了他的忙,这让他不至于在比赛没开始前,因紧张而多消耗了不必要的体力,但这点因素比例能有多重?欧冠的金牌,在阿比达尔身后的医疗团队也该有一份。

  巴萨太明白阿比达尔能带给人多么强大的励志作用,他们也明白该如何打动球迷柔软的心房。不是现役场上队长,不是老队长,不是副队长,也不是主帅,而是由阿比达尔来负责举起奖杯!这堪称欧冠历史最温馨的一次捧杯!体育运动的本质,就是让人奋发上进,不断挑战和突破自我,完成崭新人格的塑造,埃里克-阿比达尔精彩诠释了运动本质,创造了自身奇迹,举杯,更是进一步渲染了这种奇迹的非凡程度。这个夜晚,何止是伦敦温布利,阿比达尔是整个足球世界的传奇王者!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阿比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