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亚洲一哥改写亚洲足球历史 爵爷道歉换来拼死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0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我能够上场帮助球队赢得冠军,那对我来说真的完美了。这是我的梦想,我必须要付出100%的努力来实现这个梦。”朴智星赛前说到,“一次没能上场,一次遭遇失败,这让我对比赛更加的渴望,更加想要获得胜利。”

  对于今天这场欧冠决赛,朴智星相比队中的其他人有着不一样的渴望,08年曼联(@曼联新闻)登顶欧洲他被排除在18人大名单之外,夺冠后爵爷还向他道歉;09年进入了首发但却被巴萨击败,这位亚洲第一人从未在场上真正赢得欧冠冠军,这成为是他心中最大的遗憾。

  而朴智星和鲁尼、范德萨、维迪奇等几名球员是最早被媒体认为铁定欧冠决赛首发的球员,尽管韩国人的名气无法与后面几个曼联球星相比,但是他在比赛中的战术作用非常巨大。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跑不死的朴智星在前场攻防都给蓝军制造了非常大的威胁,彻底搅乱了对手的战术安排,成为了曼联晋级的奇兵。现在,弗格森希望朴智星继续扮演奇兵的角色,用他搅乱巴萨豪华的中场,用他去盯死梅西。赛前曼联左后卫埃弗拉这样说到,“我认为朴智星是球队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真的太能跑了,跑一整天也不会累。有球迷说的很有趣,‘非常棒,我们肯定会拿下巴塞罗那的,因为我们有朴智星,可以跟梅西跑上一整天!’”

  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欧冠决赛中,曼联开场就给全世界带来了惊喜,他们在最擅长控球的巴萨面前,没有收缩防线而是进行前场疯狂的逼抢,跑不死的朴智星就是他们执行这个战术的关键。比赛进行仅仅30秒,朴智星先是中场中路逼抢布斯克茨,接着跑到左侧防守阿尔维斯并且成功抢断。第4分钟,梅西与阿尔维斯右侧配合,朴智星一抢二,虽然对手不断的倒脚似乎在戏耍他,但韩国人还是顽强的将球破坏,倒地铲球出边线。而1分钟后,曼联右侧丢球,梅西带球反击,朴智星马上就贴了上去,背后铲球完成一次漂亮的抢断。第6分40秒,朴智星左侧大范围的逼抢,使得阿尔维斯出现失误,曼联左侧发动反击,但是埃尔南德斯越位浪费了朴智星的这次努力。

  朴智星除了在前场不断的逼抢巴萨的后卫线,只要梅西在中场出现,他就紧紧的贴上去,曼联明白如果让梅西带起球来麻烦就大了,而朴智星无疑是他们防守阿根廷人的关键。赛前英格兰足球名宿维纳布尔斯在《太阳报》专栏中写道,“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比赛,但是要击败巴塞罗那就必须要阻止和击败梅西。如果能够冻结这位阿根廷足球大师,那么你就有非常好的机会击败巴萨。”而维纳布尔斯给出的曼联去冻结梅西的答案就是朴智星,他认为“朴将担负击败梅西的任务,他可以在90或者120分钟的时间里,牢牢的贴住这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上半场比赛曼联与巴萨战成了1-1平,红魔虽然有丢球,但是他们对于梅西的防守还算成功,朴智星中场的逼抢加上后防线的保护,让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弗格森祭出的朴智星这颗棋子在上半场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下半场刚刚开场,替代普约尔出任中后卫的马斯切拉诺带球插上狂奔了大半场,而朴智星也狂追了大半场,逼迫着马斯切拉诺勉强传中被曼联后卫解围。但是这样疯狂抢球的镜头没有继续出现,曼联从开场就开始前场逼抢的策略,让他们的体能过早的透支,下半场无力抗衡巴萨,而朴智星也被央视解说嘉宾张路称“早早就累得脸色苍白”。朴智星实现了他赛前的承诺,要复出100%的努力,但是他没有实现赛前的愿望,朴三肺几乎跑断了腿,全场跑了11056米位列全队第二,但是红魔在强大的巴萨面前还是显得有些渺小。赛后《天空体育》也评价朴智星的表现,“已经筋疲力尽,尽了最大努力去对抗巴萨”。

  “人们会爬起来看这场比赛,因为第二天是周日。每场曼联的比赛韩国都有直播。我要让祖国人民高兴,所以我必须获胜。但这不仅是为了韩国,如果我上场,就有可能成为第一个真正赢得欧冠的亚洲人。”朴智星赛前说到。但在一次没能上场,一次遭遇失败后,再一次在欧洲之巅品尝到了失利的苦涩,这位亚洲第一人,尽管两次站在欧冠决赛的场地上创造了历史,但想要圆梦只能期待下一次机会了。这场比赛让朴智星的留下了又一个永远的遗憾,但是我们无法再对他苛求什么了,他已经做出了他的努力,而且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

  赛季之初,朴智星受困世界杯的影响状态并不理想,加上12月份参加亚洲杯以及之后的一系列伤病,使得他在曼联的前途变得难测,媒体也不断爆出他将会离开老特拉福德的消息。不过在赛季的后半段,朴智星伤愈复出并且很快找到了最佳状态,那个跑不死的朴三肺,那个擅打硬仗的“大场面先生”又回来了。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朴智星的绝杀进球帮助曼联淘汰了切尔西,扫清了晋级总决赛道路上最大的敌人。而在联赛的最后冲刺阶段,曼联倒数第三轮2-1击败切尔西,朴智星送出了关键助攻为红魔基本锁定了冠军,联赛最后一轮对阵布莱克浦他还有一传一射的精彩表现。红魔能够在英超和欧冠赛场上一路高歌猛进,韩国人功不可没。

  而在场上一直兢兢业业,不惜体力奔跑的朴智星,也受到了球迷极大的爱戴,你很难想象他比鲁尼、吉格斯、费迪南德这些名头更为响亮的球星更受到球迷的追捧。根据《太阳报》透露。朴智星是曼联球迷中接受到球迷信件最多的球员,当然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亚洲的来信,作为唯一一名参加过欧冠决赛的亚洲球员,唯一一名在欧洲顶级豪门球队长期担任主力的亚洲球员,他的确承载着许多球迷的梦想,也担负着很大的责任。其中的一个重大的责任正如朴智星所讲,他要代表亚洲人真正站在决赛场地上赢得欧冠,希望这个梦想能尽快实现。

  (老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朴智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