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夺欧冠!3年10冠! 瓜迪奥拉3年比上别人一辈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05:54  新浪体育
瓜迪奥拉赛后被球员们抛起,他3年做到别人甚至是一辈子能做的瓜迪奥拉赛后被球员们抛起,他3年做到别人甚至是一辈子能做的

  新浪体育讯 当弗格森第一次夺得欧洲赛事冠军的时候,瓜迪奥拉只有7岁;当瓜迪奥拉第一年执教巴萨(@巴萨新闻)一队的时候,弗格森已经拥有两座欧冠奖杯;这不是一个级别的教练之间的较量,但瓜迪奥拉两次都完成了胜利,他正开启足坛新的时代。

视频-巴萨再登顶 阿比达尔戴队长袖标高举奖杯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后,瓜迪奥拉第一个走向领奖台,他笑容满面,之前几天紧绷的表情没有了,他终于可以舒一口气:赢了,这个赛季终于以胜利告终!这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中第二座欧冠奖杯,这是他连续3年执教时间里的第10座冠军奖杯。

  2007年,瓜迪奥拉成为巴萨B队的教练,他第一年便带领球队升级。紧接着,当里杰卡尔德离任,球队在寻找新的教练的时候,穆里尼奥被拒绝了、希丁克被拒绝了,最后在克鲁伊夫的推荐、副主席英格拉等人的力挺之下,瓜迪奥拉被任命为巴萨主教练。接下来,巴萨迎来了连续3年的光辉时光。

  2008/09赛季,瓜迪奥拉在第一次执教一线队的情况下,带队赢得了西甲、国王杯、欧冠冠军,并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赢得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冠军,实现了足坛史无前例的“六冠王”。2009/10赛季,巴萨没夺得欧冠和国王杯冠军,但蝉联西甲冠军,并夺得接下来的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010/11赛季,瓜迪奥拉继续自己的脚步,在国王杯决赛输给皇马之后,拿下西甲冠军,并于今天夺得欧冠冠军。总计10座冠军奖杯,让瓜迪奥拉成为当之无愧的最伟大教练之一。而瓜迪奥拉所赢得的,甚至是很多教练一辈子都梦寐以求的。

  弗格森赛前说,“瓜迪奥拉坚持巴萨的理念,坚持克鲁伊夫的理念,他的球队持续获胜”,这样的恭维成了真。而弗爵爷“瓜迪奥拉提高了西班牙教练的水准”更是对瓜迪奥拉的顶级赞誉。

  赛后,瓜迪奥拉被巴萨球员们抛起,享受着作为主教练、作为领袖的荣耀。3年时间里,他付出了很多,他从不接受专访,细心工作,甚至连头发也少了很多,这是他赢得的回报。

  赛后《马卡报》网站发短篇文章赞扬巴萨:瓜迪奥拉仅仅花了3年时间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教练之一,他在温布利赢得了第2座欧冠奖杯,并有3座西甲冠军,1座国王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2座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马卡报》还提到,瓜迪奥拉作为球员赢得了16座冠军奖杯,包括1992年的欧冠奖杯,是六位作为球员和教练都赢得欧冠奖杯的巨人之一:穆尼奥斯、特拉帕托尼、克鲁伊夫、安切洛蒂以及里杰卡尔德。(伊雷克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瓜迪奥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