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高兴疯了!皮克剪下球网 瓜迪奥拉被高高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05:43  新浪体育
皮克剪下球网当“披肩”皮克剪下球网当“披肩”

  新浪体育讯 当比利亚打入第三球时,所有人都知道比赛已经提前结束,剩下的就是消磨时间,巴萨(@巴萨新闻)球迷开始纵情高歌,曼联球迷已经在退场,更多谈不上是曼联球迷的英国球迷,哪里能忍受一支外国队伍,在自己国家的主体育场这般扬威,他们也选择沉默地离开。当终场结束哨声响起那一刻,悲喜两重天的场景再一次残酷上演。

视频-巴萨问鼎疯狂庆祝 激情桑巴+剪球网留念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巴萨的队员放肆般大叫,他们高举双手,如释重负,感谢上苍他们终于成为地球上最高端俱乐部赛事的胜利者!虽然镜头重点给的是梅西,但此时他也只是巴萨狂欢集体里的一份子,队员们快速集中,围拢成一圈蹦跳庆祝,场外的替补队员也进场参与,这场景我们在联赛夺冠那一刻也看到过。瓜迪奥拉春风得意,步履轻快,他上来和队员逐一拥抱,一个都不能少,这次带来多少队员,就拥抱多少人!在等待颁奖时,他看到了漏掉拥抱的、在一旁傻笑的阿德里亚诺,这就补上!

  曼联这边,黯然失色,勇士们战斗到最后,得到的,却是和两年前一样的结果。弗格森的目光虽然坚定,但他的双手一直在颤抖,当然他不会忘记和向瓜迪奥拉祝贺,还彼此交流了几句。可怜的是那批队员们,最后一战的范德萨,目光呆滞,有谁愿意在职业生涯中最后一场欧冠里以失败收尾,尽管这丝毫不影响他一代英超门神的地位。全场奋力拼杀却少有表现的费尔南德斯,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他眼光直楞楞盯着远方。鲁尼看上去都要哭了,而斯科尔斯一直双手抱头。镜头扫过曼联的队员,虽然相貌各不相同,但他们的神情却那般酷似,在此时此刻,幸福表情的可以多种多样,悲伤的神情却只有一种。

  赛后镜头给球迷的时间不多,镜头扫到一位眼中含泪的曼联女球迷,不过催泪情景没有接着上演,当看到现场屏幕上突然出现她的形象时,这位球迷突然破涕为笑了。能用自己的笑,哪怕是被动的,扫除一下曼联人心中的阴霾,这位球迷,你不该忘记。

  按照规则,曼联队员先上台领奖,巴萨队员列队迎接。尽管是礼节,但以失败者的身份,穿越胜利者的队伍,有谁的心情会好受?尽管保持了相当的风度,而且曼联队员和两边球迷不断握手示意,但毫无疑问,他们的心情坠落到谷底,步履是那么沉重难迈,甚至有些队员都不太愿意走下去,107级台阶,此时走起来是那么痛苦那么漫长。很多人没有戴着奖牌离场,吉格斯和范德萨,戴上后又立刻摘下,几十年的拼杀,要的不是这块安慰性奖牌。

  轮到巴萨出场了,瓜迪奥拉带队志气高昂的走上台阶,他们唱着跳着,如同顽皮的孩子,抑制不住的喜悦。每到一个转弯口,巴萨队员就主动和一旁的工作人员握手示意,普拉蒂尼先给瓜帅挂上金牌,而后是长时间的拥抱,众位队员逐一接受普拉蒂尼金牌的馈赠,最耀眼明星梅西到是快速领奖,在他身后的阿尔维斯突然情绪高涨,他深情狂吻金杯,直把金杯当爱人!

  激动人心的时刻开始了!这次由阿比达尔举杯,他亲吻一下后高举起了奖杯,全场再次沸腾,金色的纸花满天飞舞,豪迈的会歌响起,烟火升腾在温布利的四周,这个夜晚,只属于伟大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梅西享有最多的举杯权,他连续举了几下后,把金杯的底盖直接放在头上,顶着金杯走下了看台。此时的梅西突然调皮劲大发,他试图放开握住奖杯的双手,打算以杂技动作戴着金杯走下去,但显然这个平衡,梅天王无法掌握,于是很快放弃。

  全队走到了合影板面前,面对镜头,队员们纵情高歌:“冠军冠军!”今天情绪相当亢奋的阿扼维斯,终于在合影时抢回了奖杯,但很快又被阿德里亚诺抢走,几位巴西球星围圈跳起了僵尸舞,这种场合下,生性奔放的巴西人永远是不可忽视的主角。满场巴萨球迷唱起了会歌,瓜迪奥拉手插裤袋,踌躇满志,伦敦星空下,他享受着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队员又走到了巴萨球迷所在的看台一侧欢呼跳跃,他们的胜利,离不开球迷这个最佳第12人,巴尔德斯则拿过一面加泰罗尼亚旗。皮克剪下了球网,披在肩上,留作纪念。而最后,瓜迪奥拉被球员们抛起,享受最荣耀的一刻。

  温布利体育场内的游行,只是小规模庆祝仪式,如同两年前一样,更为盛大隆重的游行,将在队伍归国后的巴塞罗那上演。喜悦和兴奋,已经洋溢跃动在巴塞罗那每条大街和小巷。暂且平息心情,好好睡一觉吧,明天,巴塞罗那的市民,将用最热烈的凯旋仪式,迎接这批开创一个时代的足球圣人们的归来!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