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疯了!破咒疯狂庆祝 他不是世界第一谁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05:22  新浪体育
梅西攻破“英格兰魔咒”率领巴萨第四次捧起冠军杯奖杯梅西攻破“英格兰魔咒”率领巴萨第四次捧起冠军杯奖杯

  新浪体育讯 已经没有任何的魔咒能困住梅西的神奇的双脚,在将欧冠半决赛不进球,对穆里尼奥的球队不进球等所谓的魔咒一一打破后,冠军杯决赛对曼联的比赛,梅西又打破了在英格兰不进球的魔咒,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打破魔咒,难怪梅西进球之后如此疯狂,他高高跃起,吼叫着庆祝,要将种种的不快都发泄一空。

欧冠视频-梅西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领奖后夺门而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全场比赛结束,梅西展开双臂庆祝,此时,他的脸上显得平静了许多,但笑容仍然难以抑制,尽管这已经是他的第三座欧冠奖杯,但对梅西来说,奖杯永远不会嫌多。尽管不是西甲最佳射手,也不是欧洲金靴,但梅西毫无疑问是本赛季欧洲赛场最耀眼的明星,西甲中的31个球已经属于神奇,本场比赛后,梅西在欧冠比赛中的进球也达到12个,追平了范尼在2002-03赛季创造的改制后的欧冠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

  梅西没有像C罗那样认定自己是世界第一,但他仍然会尽己所能要使自己的表现配得上这一身份。高超球技与高度自信的结合,让他成为一个导弹,随时都能轰开对方的球门。梅西就是进球、水准以及贡献的代名词,对皇马、对曼联等等重要比赛,他都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对曼联的比赛,上半场梅西机会不多,仅有一次射门偏出。但下半场开始不久,梅西就闪光了,第54分钟,梅西接到伊涅斯塔的横敲,趟了两步后抢在埃弗拉之前左脚远射,洞穿了范德萨把守的球门。这次的射门没有花哨的动作,也没有高难度的技巧,但却一击致命,简洁、高效。进球之后梅西彻底爆发了,跳跃、怒吼,疯狂庆祝。

  梅西的出色表现,让巴萨(@巴萨新闻)又一次压倒了曼联,2年前,梅西用一个非典型的头球不但帮助巴萨击败曼联,也将自己推到了欧洲金球奖的得主位置。2年后,“小跳蚤”再次成为英雄,他也彻底征服了对手,征服了此前9次做客都未能进球的英格兰土地。而在欧冠决赛中再次有神奇表现后,梅西距离自己的又一座金球奖奖杯也不远了。

  欧冠决赛后,梅西头顶着欧冠奖杯从看台屁颠屁颠地走向球场,开心极了,他的童真也在这一刻得到体现。加泰罗尼亚媒体称赞说:“在梅西的指挥下——小跳蚤是射手,是全场最佳,是越来越走向神坛的全民偶像,巴萨又一次登上了神坛。欧冠结束。梅西以12个进球成为本赛季欧冠的最佳射手,而2009年他带领巴萨夺冠时,进球数是9个。梅西也成为连续三次取得改制后欧冠最佳射手的第一人。范尼尽管曾经三次拿到最佳射手的荣誉,但他不是连续得到的(2001-02、2002-03、2004-05),范尼之后是劳尔,前皇马队长在1999-00和2000-01曾经连续得到欧冠最佳射手称号。在整个欧冠历史上,帕潘曾在1989到1992年连续三次夺得欧冠最佳射手,穆勒曾在1972到1974连续捧起欧冠金靴。但最近20年并无人能做到这一点,梅西取得了罗纳尔多、罗马里奥等传奇射手都未能取得的突破。此外,加上本场的进球,梅西总共18个欧冠淘汰赛进球,也使得他追平劳尔和舍甫琴科成为欧冠淘汰赛进球最多的球员。

  “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毫无疑问,他领先于世界上其他的球员。”不久前罗纳尔多对阿根廷天才是称赞有加。23岁的梅西为巴萨踢了269场比赛,打入了180球,本赛季梅西在55场比赛中打入了53球,几乎是场均1球。在巴萨,梅西已经获得了15个奖杯,不过在阿根廷,梅西尽管获得过世青赛和奥运会的冠军,但在成年队,还缺少令人信服的成绩。不过,在巴蒂斯塔上任后,梅西在国家队的感觉好了很多。对西班牙的热身赛中,正是梅西为探戈军团打进了至关重要的首开纪录进球,最终帮助球队4比1大获全胜。此后,梅西又攻破了巴西队的球门,2粒进球,先后帮助球队击败两位世界杯冠军,在巴蒂斯塔上任后,梅西终于找到了感觉。

  “我在巴蒂斯塔手下感觉快乐极了。”梅西一直这样表示,在国家队,他终于找到了能象在巴萨那样自如发挥的办法,现在,梅西的目标是帮助阿根廷赢得2011年美洲杯冠军。“我们主场作战,这将带给我们双倍的压力,但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去赢得冠军,给球迷带去快乐。我希望自己能尽可能地赢得胜利,赢得冠军,尤其是美洲杯,因为我还没在成年国家队赢得过冠军。”(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