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vs曼联前瞻:欧洲王权争霸战 谁赢谁开创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0:27  新浪体育
巴萨与曼联的王朝争霸战今夜打响巴萨与曼联的王朝争霸战今夜打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时45分(英国当地时间5月28日晚19时45分),2010-11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将在伦敦新温布利球场打响,西甲冠军巴塞罗那和英超霸主曼联将争夺欧洲王权。作为本赛季欧洲足坛的压轴大戏,本场比赛自然将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目光,两队都是欧洲顶级豪门,在世界各地拥有无数的球迷,此前,巴萨和曼联都已经获得了联赛冠军的荣誉,谁夺得欧冠奖杯,谁就能成为欧洲足坛新的双冠王。

  弗格森70岁,代表过去和现在,而且未来似乎也仍然与足球密切相关;瓜迪奥拉40岁,是现代化形象的代表,是教练席上的早熟教练。这次欧冠决赛,弗格森与瓜迪奥拉将在球场边第二次相遇,在很多人看来,这场较量其实也意味着两代教练之间权力的传递,弗格森已经创造了一个时代,而瓜迪奥拉看上去也是生来就要创造一个时代的。这两年,有关瓜迪奥拉将入主老特拉福德接班弗格森的消息一直都未停止传播。

  两年前在罗马举行的欧冠决赛,赛前不少人认为,第一年执教成年队的巴萨少帅瓜迪奥拉,在“老狐狸”弗格森面前会完败。然而,结果却是巴塞罗那2比0击败曼联,瓜迪奥拉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就夺取了三冠王。那场决赛之后,发生了有意思的一幕,在主场吹响终场哨后,瓜迪奥拉曾与自己的教练和球员疯狂庆祝,不过他突然想起,该对前辈级的教练弗格森表示安慰。但在瓜迪奥拉还未有所行动的时候,弗格森已经走了过来,瓜帅坚持赶忙走近苏格兰老帅,以表达对后者的尊重。双方握手对话,弗格森表示接受失利的结局,瓜帅向老帅表示了安慰。随后弗格森走向更衣室,而瓜帅留在草坪上继续庆祝。

  两年之后,瓜迪奥拉的执教经验进一步丰富了,尤为可贵的是失败的经历。去年欧冠半决赛和今年国王杯决赛两次输给穆里尼奥的教训,对于瓜迪奥拉无疑有着很大的帮助,他的调整和应变能力经受了考验,在国王杯之后的欧冠半决赛中两回合3比1淘汰了穆里尼奥的皇马,三年中第二次打进了欧冠决赛,再次面对弗格森。长江后浪推前浪,瓜迪奥拉VS弗格森,这将是天才与经验的较量,这是新一代教练向老一代教练发起的又一次冲锋。

  瓜迪奥拉已经基本敲定了欧冠决赛对曼联的首发阵容,现在唯一的悬念是在后防线上的两名球员的选择上:马斯切拉诺和阿比达尔。如果马斯切拉诺首发打中卫,普约尔将踢左后卫;而如果阿比达尔首发,普约尔将踢中卫,马斯切拉诺就坐板凳。瓜迪奥拉之所以在马斯切拉诺和阿比达尔之间犹豫不决,主要是因为这两名球员都深得他的信任。阿比达尔的表现证明,他已经从肝部手术中完全康复,而在普约尔缺阵那段时间,马斯切拉诺在中卫位置上的表现也无可指摘。除了这两名球员,其它位置上人员都已选定,门将是巴尔德斯,右后卫阿尔维斯,右中卫皮克,中场哈维、伊涅斯塔、皮克,前锋梅西、比利亚、佩德罗。不过据《马卡报》的最新报道,瓜迪奥拉已经决定让身体状况更出色的马斯切拉诺首发。

  据悉,瓜迪奥拉花了两天时间专门研究2009年的那场决赛,他对曼联不敢掉以轻心。瓜迪奥拉对那场比赛的一个细节印象最深刻,这个细节不是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而是C罗射门被巴尔德斯扑出后,皮克抢在补射的朴智星之前解围的一幕。在这几天的备战中,瓜帅就打算用这个画面训导他的球员不可麻痹大意。瓜帅还谦虚地表示:“当我们在英格兰参加一场面对曼联的欧冠决赛时,我们绝不可能是夺冠热门。他们在4年里参加过3次决赛,如果我们认为自己是热门那就有些自大了。”

  1992年,巴萨在旧温布利球场夺得了在这座球场举办的最后一届欧冠决赛的冠军,红蓝军团由此开始开创一个时代;2011年,巴萨期待在重建后的新温布利球场举办的第一届欧冠决赛中再次夺冠,从而延续一段辉煌。有专家指出, 巴萨对曼联,不仅是冠军之争,更是王朝之争,因为这是国际足坛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处于巅峰状态最长,最稳定,赢得了最多荣誉的两支球队。无论是巴萨还是曼联笑到最后,他们在举起奖杯的同时都无愧于“王朝”这个至高荣誉。

  《马卡报》表示,哈维一代有望像“贝肯鲍尔一代”一样,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层面,都统治足坛。哈维们已经拿到了欧洲杯和世界杯,也已经拿到两次欧冠奖杯,如果再得一次欧冠奖杯,他将成为欧洲足球历史上获得顶级荣誉最多的球员之一。

  预计巴萨首发阵容: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皮克、普约尔/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佩德罗、梅西、比利亚

  (伊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