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vs曼联数据:梅西比肩穆勒帕潘 冲击范尼12球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09:16  新浪体育

  欧冠决赛一触即发,以下是与巴萨和曼联有关的一些数据:

  * 这是巴萨与曼联第四次在欧冠联赛中对话,头两次是1994-95赛季和1998-99赛季欧冠小组赛,2008年半决赛曼联淘汰巴萨,2009年决赛巴萨2比0获胜。

  * 自从1992-93赛季欧冠改制以来,巴萨和曼联在欧冠的进球数和失球数完全一样(进303球,失158球)。

  * 曼联在温布利参加的9场比赛中,有5场通过互射点球决出胜负。

  * 巴萨上一次在温布利参加正式比赛是1999-00赛季欧冠小组赛,4比2战胜阿森纳。

  * 巴萨已经在新温布利踢过比赛,2009-10赛季季前赛参加了温布利杯,对手是托特纳姆和阿尔阿赫利。

  * 本赛季巴萨是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27球),曼联是失球最少的球队(4球)。

  * 弗格森的球队本赛季欧冠获得角球数最多(76个)。

  * 两队的控球率是本赛季欧冠前两位,巴萨场均62%,曼联58%。

  * 范德萨将在欧冠决赛结束后退役,40岁的荷兰人已在1995年和2008年两次夺冠。

  * 已打进11球的梅西基本锁定本赛季欧冠最佳射手,这也是他连续第三个赛季称霸欧冠射手榜,只有盖德·穆勒和帕潘达到过同样的成就。

  * 只要再进一球,梅西就可追平2003年范尼创造的欧冠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12个)。

  * 梅西是本赛季欧冠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31次),也是受侵犯次数最多的(30次)。

  (巴萨官网中文站)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