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格斯关键战前必幽会2小时 20万封口费打了个漂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0:56  足球-劲体育
托马斯托马斯

记者徐丹雷报道 吉格斯婚外情?!如果当年14岁就加盟曼联的吉格斯说他日后能拿12面英超冠军金牌,估计当时的弗格森和他都不会相信这点。而他染上婚外情,或许是比其连夺英超12冠更难以相信的事。可这也是事实!

视频-吉格斯偷情女喷血写真 “胸器”来袭诱惑难挡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喜欢瑜伽,也喜欢女人

  5月开始,在推特和face-book的一些群组中,有人开始讨论一名英超球星的风流韵事。

这个球星后来被证实是吉格斯。据揭露,他和前英国王牌真人秀节目《老大哥》的明星伊莫根·托马斯有染,关系至少长达半年。有人揭发,每逢客场比赛和一些重大场次前,吉格斯就会偷偷把托马斯带进旅馆房间,幽会“每次两个钟头”。28岁的托马斯是前威尔士选美冠军,身材火爆,今年28岁,和吉格斯同天生日,在电视业工作的同时还担任模特。她和老乡吉格斯去年相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除曼联赛前驻扎酒店,全英很多顶级五星酒店中都留下了两人爱的足迹。吉格斯说托马斯是其“生命至爱”,女方也说她完全被曼联球星迷住了。

  在秘密担当一桩婚外情主角的同时,吉格斯的公开形象是一名完美的住家男人,一位丈夫和两个孩子的父亲,也是曼联的足球形象大使。37岁的他2007年和约会5年的斯塔西结婚,婚礼一如吉格斯的低调,只邀请了密友亲朋参与。两人养育的孩子扎克和利比分别已有5岁和7岁。在他的婚外情被推特、facebook群组、个人博客和论坛炒得如火如荼之际,吉格斯依然展示其顾家好形象。

  上周,他和斯塔西一同出现在俱乐部公开活动场合,夫唱妇随。随后曼联捧杯大典,吉格斯携两个孩子一起出席。威尔士边锋的保密工作如此之棒,一度瞒过队友、朋友和经纪人。他的经纪人后来是被媒体采访时才意识到客户出了麻烦:“我惊呆了,简直无法相信,他是一名好好先生。我和他一家如此之熟,此刻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吉格斯不乖?人们只记得当年弗格森飞车赶到李夏普家中,“吹”散一场有他参与的狂野派对。之后不受教的夏普慢慢淡出,听话的吉格斯步入“正途”。婚前,他和一些电视主持人约会过,但更让人刻骨铭心的是其20年来的球场贡献。本季他又收获一批纪录。除第12个英超冠军,他还打破曼联联赛以及各项比赛出阵纪录,也是唯一在各个英超赛季都有上阵的球员,而代表曼联时从未被红牌罚下这点,更说明其清醒头脑和自控能力。

  “我的生活超闷,我喜欢瑜伽。”为延长职业生涯,吉格斯孜孜不倦,也承认为足球必须放弃其他。不成想他的秘密生活竟是多姿多彩。这桩婚外情的出炉,无疑颠覆吉格斯被人交口称赞的场外形象。正如媒体所言:“最值得称颂的英国球星的名声裂成碎片。”然而,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后,更麻烦的事还等在他后头。

 20万封口费挡不住网络

  此前为阻止绯闻曝光,吉格斯向法庭申请超级禁制令,希望给包括报纸、电视、网络在内的任何媒体的口打上封条。英国法庭受吉格斯申请后颁布的这项禁令保护当事人或其家人隐私不被报道,任何违反禁令者都可能以蔑视法庭罪被判处入狱和罚款。媒体后来查出,吉格斯禁止媒体报道的细节包括名字、年龄、所效力俱乐部、所获荣誉次数、场上位置等。有英国法务专家表示,他为遮羞至少花了20万镑。

但威尔士边锋好心办坏事。在他搬出禁制令前,绝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是谁闹了绯闻。之后,英国乃至世界各地网民开始好奇:这个申请禁制令的英超球星到底是谁?随后,这名球星效力著名俱乐部、荣誉等身,拥有一个美满家庭等细节浮出水面。网民用排除法一加梳理,球星名字呼之欲出。

留意网络的吉格斯看到纸已包不住火,于是上周委托律师警告网民:再肆意散布传闻,小心坐牢后果!他还准备控告推特网。可此举却引发更大反击。

  《每日邮报》统计,上周五中午,推特上提到吉格斯的微博高达5.6万条。随后更有统计指出,一周以来吉格斯在推特上被提到的最高次数达10万人次。从5月开始,英国网站对吉格斯的搜索次数持续维持低位,上周五却急剧上升到高位,而这次蹿升正发生在吉格斯准备将推特网告上法庭后几小时内。网民们嘲笑吉格斯的做法,英国电视人昆迪说:“推特之妙在于说你想说,如果因为说出一个名字就坐牢,实在荒谬。推特上已经有7.5千人说出了这个球员的名字,你能让他们全坐牢吗?除非世界疯了!”

  终于有报纸耐不住了。《苏格兰先驱报》周日版,上周日做了一件报如其名的事。报纸在头版刊登巨幅人像,“人们都知道,有个球员诉诸‘超级禁令’要求所有媒体对其丑闻封口,似乎我们也不该说他是谁……”报纸没有直接点名,人像的眼睛部位也被带状色块遮掩,像是汤姆克鲁斯电影《少数派报告》的海报,但人像那瘦削的脸颊和唏嘘的胡子茬,还是让人一眼认出,“他”就是吉格斯。

  按法律规定,英格兰法庭的禁制令不适用于苏格兰媒体。即便如此,国际赛战绩常年被英格兰欺压的苏格兰此次还是1球领先。

  当禁令变成皇帝的新衣

  不是伦敦舰队街不争气,上周末《太阳报》就申请法庭解除禁制令以便报道,却遭拒绝。而此时,吉格斯出轨已是公开的秘密,从网上到坊间,从曼联训练基地到伦敦酒吧食肆,处处都在谈论其私情。在一纸禁制令变成皇帝的新衣时,终于有英国议员也忍不住了。

  英国下议院议员赫明本周一在议会发言时说:“有7.5万人在推特上点吉格斯的名,显然将所有这些人都关进监狱是不现实的。”这是一场电视报道的议会,因此这也是吉格斯的名字在涉及其性丑闻事件中首次在公开场合被提出。不过赫明引用的是在英国延续几百年的“议会特权”,该“特权”可跨越最高法院禁令而言所欲言。

  赫明此言一出,舰队街好像得到大赦,包括《每日电讯》、《独立报》、《镜报》、《太阳报》等大小报章纷纷跟进,试图抢回被苏格兰同行占领的失地。此时,谈论吉格斯不再是禁区,而是时尚。不过,舰队街对吉格斯用语审慎,把他称作“用隐私禁制令保护自己的球员”。

  保护吉格斯还是揭发吉格斯,这是个问题。他的婚外情引发个人隐私权和言论自由间、法庭超级禁制令和议会特权间的两场战争,他则被交叉攻击。对是否该引用议会特权谈论吉格斯,英国下议院有争论。赫明的发言当时就遭其他议员反对。而其发言后,最高法院依然维持禁制令有效,不准媒体曝光当事人更多隐私细节。这导致苏格兰媒体的嘲笑。建基格拉斯哥的《苏格兰先驱报》说:“在天使都不敢插足的地方(言论自由),他们(法庭)偏偏要插一脚。”

事实上,英国媒体和法庭禁制令之间的斗争由来已久。前者提倡言论自由,后者则像英国著名的公关专家克里福德所言,是“为保护富人特权而专门设定”。英国首相卡梅伦也支持赫明做法,“当所有社交网站都能报道事件时不让报纸报道,对报纸是不公平的,法律和实务必须及时跟上人们消费媒体的方式。”据悉,英国下议院目前正集结案例,看是否有必要废除法庭禁制令,并准备在今秋提供详细调查报告。

  事情的发展,越来越不受吉格斯掌控。从婚外情主角,他变成可能导致英国言论自由之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人物。从这方面看,他的糗事有了积极意义。真让人意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情色事件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吉格斯 偷情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