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拉蒂尼盛赞哈维是当世足坛大师 承认曾收藏哈维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六的巴萨与曼联之战,哈维的一位忠实球迷将在看台上欣赏他的比赛。这位球迷不是别人,正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哈维还青春年少的时候,普拉蒂尼就喜欢上了这位中场帅才,而每次谈到哈维,普拉蒂尼也都会持十分欣赏的态度,在欧冠决赛即将开始之前,普拉蒂尼再次表达了对哈维的赞赏:“再次看哈维踢球,仍然会是一次赏心悦目的享受。”   

  普拉蒂尼早早就来到了伦敦,周四他主持了欧洲冠军杯女足决赛,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也找机会对欧足联主席进行了采访。普拉蒂尼一直表示,他喜欢漂亮足球,因此,当听说记者们要问有关哈维和巴萨的问题时,他表示乐意回答问题。

  “我喜欢看哈维踢球,看他踢球是巨大的享受。”普拉蒂尼称赞哈维是当世足坛大师,他说:“哈维的才华是无可争议的,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他在球场上展现出来的智慧、他组织进攻的方式以及推动队友的能力。在欧冠决赛这样的精彩绝伦的比赛中再次看哈维踢球,肯定会是赏心悦目的感觉。”

  普拉蒂尼透露,在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的帮助下,他获得了哈维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中穿过的球衣,并且将之作为重要物品珍藏。普拉蒂尼感谢了哈维:“我对他的礼物表示感谢,也对他言传身教为足球这项运动作出的贡献表示感激。从各个方面来说,哈维都是一个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

  哈维将是温布利决赛的主角之一,而普拉蒂尼也对欧冠决赛充满了期待:“这将是一场令人无法置信的比赛,一场非常伟大的比赛,要知道,这次是英超最强的球队对阵西甲最强的球队!”尽管喜欢巴萨的足球,但普拉蒂尼还是拒绝做出偏向巴萨的预测:“两支球队都很强大,无论巴萨还是曼联整个赛季踢得都不错,从两队的特点来看,决赛将非常美妙,开放。”

  事实上,普拉蒂尼也是巴萨很多球员崇拜的对象,包括主教练瓜迪奥拉都曾将普拉蒂尼视为自己的偶像。瓜迪奥拉少年时代将普拉蒂尼的海报作为自己的财富,而且,还曾想办法向普拉蒂尼索要了签名。普拉蒂尼最后还称赞了瓜帅:“瓜迪奥拉让他的球队踢出了非常好的足球,巴萨总能处于最高水准,他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教练,成绩非常突出。”(伊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